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喜歡吃花生,雖然花生並不好看,土黃色的外殼上條條凹進去的紋痕,就像老人的皺紋似的,但因為花生的味道香甜,又是老少皆宜,我便喜歡上了它。

  一天,媽媽買回一大袋生花生,說是要來配藥煮,因為爸爸也喜歡吃花生。我向媽媽要來了幾顆花生,準備當花生種,自己來種。

  第二天,我找出一個沒用的花盆,往裡面裝進些泥沙,加點水,使干土濕潤,再挖一個小洞,把一顆花生种放進去。接着我又找了一個盆,按同樣的步驟把另一顆花生種種了下去。

  本以為只要每天按時澆水即可,不想天公不作美,連下了好幾場大雨,我根本用不着澆水。我可難受啦,心似乎都快從嗓眼兒里蹦出來了。好在天公還有點良心,幾天後便命令雷公電母們回家休息了,天上頓時煙消雲散,我才有機會親自給花生澆水。

  半個月後,我的花生種發芽了。嫩綠的葉片青翠欲滴,小巧玲瓏,人見人愛。我高興得手舞足蹈,連人也似乎變得精神了。

  可是,令人難以捉摸的天氣又使我發愁了:夏天的時候,太陽當空照,並非是暖洋洋,而是熱得把我的花生葉兒給曬“黑”了。怎麼個黑法?也就是葉片捲起,顏色變得暗淡無光而又像枯萎的花兒一樣有氣無力。我左右為難,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着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沒辦法,本想來個大豐收的我只好改變策劃??改為做實驗。我抱着試一試的心理,變成固定在中午時給前一盆花生澆水,而另一株等傍晚時再澆。過些天後,第一盆花??就是中午澆水的那盆花生芽癟了下去,而另一株則長得很旺盛。

  在我精心的培育下,過些日子,我終於驚奇地發現了那一株花生芽兒開出了漂亮的黃色小花,雖然很小,但那鮮艷的顏色、可愛的造型已足以令我一晚上誰不着覺。待到傍晚時分,小黃花便枯萎了,垂到土地上。聽爸媽說,這花雖然枯萎了,但是以後就可以結出漂亮的、可愛的、美味的果實來呢!

  從這件事我悟出了: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遇到困難不退縮,而且要永不言棄,這樣你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