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鄙俗與假清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鄙俗與假清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把事物就想各種慾望看得比精神方面的追求重要的多,於是被劃分到了鄙俗一類的隊伍當中;有的人把精神看得高於慾望,於是被劃分到了清高的一組。

  由此可見,好似清高是一個褒義詞而鄙俗自然而然就成了貶義詞。但如果在前面加上一個形容詞,真鄙俗、假清高,那麼哪一個貶義性更勝一籌呢?

  士志於道而恥於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這是司馬光寫給兒子訓儉示康中的一句話,意思是有志於探求真理而以吃不好穿不好為恥的年輕人,是不值得與它議論的努力學習的年輕人,有一定高大上的潛質,而大家卻以吃不好穿不好為恥,不免有些世俗化。

  對於真鄙俗與假清高一類 又該如何看待呢?

  在我看來,這就是真小人和偽君子的比較。對於我而言,我更傾向於表裡如一的人,所以說兩者相比,我更欣賞真鄙俗。

  真鄙俗,起碼他流露出來的都是真實的,不會為了別人掩蓋標準,假裝自己的喜好。他們的確追求肉體的享受,很少是精神方面的,但他們是真真切切的不加掩飾地流露出自己的喜好。儘管鄙俗不值得讚揚,但在很多人面前,他們不用只求那麼多摸不到的東西,他們每天就是衣食住行這麼簡單而已。

  而假清高呢?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顯示出來的都是偽裝的自己,明明沒有什麼鴻鵠之志,卻裝作很厲害。他們為了掩飾真實的自己,把自己包裝,享受外界那些不真實的評價。

  我覺得,這兩者都是不好的,只是相對而言,假清高我更不喜歡一些。我希望我們都可以做真實的自己,放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踏踏實實走好路,對精神方面有些小小的追求,豐富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真鄙俗與假清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鄙俗與假清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