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是多麼可愛的一個名詞!自古以來人們都讚美它,希望它常在人間。這一半是因為“春”這個字的音容所暗示的。“春!”你聽,這個音讀起來何等鏗鏘而可愛;這個詞的形狀何等整齊而對稱!而諦造春的冬,從古到今又有幾人去為它頌揚?

  冬天的天空變暗了,雲兒也變多了,太陽那火紅的臉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變得憔悴、無奈,沒有一點光和熱。飛着的、叫着的小鳥和其他飛禽,早就不知去向了。

  名貴的花草樹木早就枯萎了,而“歲寒三友(松、竹、梅)”等一些不怕寒冷的樹木,這時卻迎着寒風昂首挺立在路旁,炫耀着自己不怕冷的精神。

  路上行人身上的衣服都變厚了,步行的人縮着頭、裹緊了身子,兩手插在口袋裡;騎自行車的人都戴着厚厚的手套,身體向前傾斜,用力地向前蹬去。

  小河裡的水結成了冰,那些冰很薄很薄。我想:如果一隻老鷹站上去,它一定會破掉!以前活蹦亂跳的小魚,早已躲到水底了!

  終於下雪啦!鵝毛似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像一個個白色的小娃娃從天上降了下來。突然,外面鬧了起來,我向窗外看個去,原來雪不知什麼時候已停了,外面空地上雪已有三尺厚,屋頂上、樹枝上、路上……已蓋上了厚厚一層雪。各家各戶的小孩都出來了,他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不亦樂乎,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我們玩得滿頭大汗,彷彿現在已是到了炎熱的夏天。俗話說:“瑞雪兆豐年。”我想:明年一定會大豐收。

  冬天過去就是春天,這使我們嘗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這就是我眼中的冬趣。

您正在瀏覽: 冬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