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失足成千古恨——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失足成千古恨——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青山依舊在幾度新西陽紅……”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心中變湧起一陣莫名的激動。

  《三國》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書,裡面寫到了東漢末年和三國時期的錯綜複雜的戰爭景象,是我彷彿回到那個年代。

  裡面,我最喜歡劉備,因為他禮賢下士,愛民如子,因此很多人來投靠他。不僅如此,書中所刻畫的人物也都栩栩如生,如:義薄雲天的關羽,膽量非凡的趙雲,剛直勇猛的張飛,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等等等,都使這部書出奇的吸引着我,讓我陶醉其中。

  不過,由於關張二人的死,讓這位昔日的劉皇叔變成了一個敗軍之將……

  當時,由於關羽、張飛的死,使劉備和東吳結仇,這位昔日的好漢被仇恨沖昏了頭腦,一氣之下率領大軍出師伐吳。不過他卻敗了。

  蜀軍伐吳,連戰連捷,這不由得讓劉備驕傲起來,最後,孫權沒有辦法,只好派書生陸遜去迎敵,你可別小看這嘴上每長鬍子的陸遜,最後就是他抓住了劉備的弱點,讓他的川蜀大軍灰飛煙滅,命喪東吳。

  當時的東吳,炎熱無比,加上沒有純潔的水源,蜀軍軍營里,怨聲連天,為了解決這種現象,劉備竟讓大軍遷營到了樹下,這可讓陸遜抓住了一個絕好時機——在一天夜裡,陸遜採用火攻的辦法消滅了蜀軍,讓劉備血本無歸的回到了白帝城……

  我想,如果劉備能聽諸葛亮的話,聯吳伐魏。也不會把那75萬大軍全部搭進去,更不會落得個白帝託孤的悲慘下場。

  如果劉備當時能夠把眼光放遠一點,我想,或許一統三國的將不會是司馬家族,而是他劉備啊!!

  成也羅貫中,敗也羅貫中,儘管羅貫中塑造了一個形象生動的劉備,可最終也不能擺脫歷史的事實。畢竟,歷史不能更改。真為劉備感到惋惜,替曾經為他賣命的人惋惜,同時也為他自己感到惋惜。

  “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望海寺中學初一:李吉祥

您正在瀏覽: 一失足成千古恨——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失足成千古恨——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