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夢江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江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常想,現在的江南還是不是往日的——“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凄涼感覺呢!”

  春意融融,我步入江南去尋夢。

  天是淡藍淡藍的,雲是潔白輕柔的,溪水映照着藍天白雲,是那麼和諧自然。河面上微風吹來,荷葉隨風舞動。岸上,小草青青,一碧千里,那滿目的翠綠,輕輕流入雲際。轉個彎,過座橋,一座掩映在綠野中的茅草屋安靜地呈現在我的面前。

  低矮的草房,古樸的窗欞,一切是那麼自然,就連那翠綠的纏繞着的瓜藤都給這草屋增添了許多生機。隱隱約約從屋內傳出柔美的聲音————

  “今年大兒子的豆子長得不錯呀”

  “那到冬天我們可就有好衣服穿了!”

  “嘻--“嘻---“

  笑聲輕柔地在田野間回蕩。

  屋門口的大樹下,一個男孩正專心地編織着雞籠,一根根竹條在他手中上下翻飛,像是在演雜技一般。身邊的幾隻老母雞在草地里悠閑地啄食,不時發出“咕咕咕”的叫聲。最好笑的是那個在溪邊的小男孩,他撅着屁股,翹着雙腳,那雙小巧的手正熟練地剝着那大蓮蓬。

  沿着溪水往上走,一個十七八歲的男孩正彎腰在豆田間鋤草,那綠油油的豆莢在我眼中飛快地閃過,豐滿的果實預示着秋天收成

  好一個“世外桃園”,我是在夢中嗎?

  身臨此景,我只想起了一句話——看見一個人就可以想象一座城,同樣,看見一處景就可以想象這裡的人。

  鄭梟鵬

您正在瀏覽: 尋夢江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