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良的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魅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媽媽及叔叔一家去湖南旅遊。在旅遊的第四天,因水上不服,我得了感冒,咽喉疼痛,弟弟得了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預訂好的酒店在新開發的工業區,離市區還有好幾公里遠。由於身心疲憊,折騰不動,還沒到六點,我們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飯店準備吃飯。飯店裡沒有客人,只見一個45歲左右、有點微胖的老闆娘正坐在椅子上搖着扇子。見我們進來了,老闆娘很高興地迎了上來:“要點什麼?”母親和叔叔阿姨點了幾碟小菜和一鍋魚湯。感冒的我,照看着上吐下瀉的弟弟。 那位老闆娘也是個熱情的人,見我們疲憊的樣子,便問道:“我看你們像旅遊來的,水土不服嗎?”叔叔點頭說:“是,我們從廣東來的,幾天下來已累得要死呢。兩個小孩一個感冒,一個肚子疼。”聽叔叔這麼一說,老闆娘馬上給我們倒了幾杯薑茶,說:“我兒子也有點感冒,我準備給他喝的,還是你們先喝吧。”然後她繫上圍裙,為我們張羅飯菜:“你們吃的菜,那我就不放辣椒了,放咸點。你們多喝點薑茶,熱乎着從談話中我們得知,她和丈夫在廣東打工時受到過廣東人的幫助,非常感激廣東人一一儘管那並不是我們。

  不一會兒,菜上齊了。弟弟又開始嘔吐,阿姨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老闆娘見了,又問道:“我有摩托,要不要帶他去鎮上的診所看看?”阿姨連聲說:“好、好、好。”他們走後,母親舀起了魚湯,發現鍋里有十幾條土家小黃魚,還放了一把碎紫蘇葉,魚湯色澤澄亮,味道鮮美而無魚腥味

  過了好久,他們終於拿着葯回來了。老闆娘走進店裡,問我們:“菜還好吃不?”我們連連點頭:“好吃,好吃。”母親說結賬,她算了算:“一百四十二,算你一百四吧。”母親不讓:“一百四怎麼行,喝了你的薑茶,還麻煩你,多不好意思!就一百五!”她推搡道:“客氣啥,一百四,必須的!”最後,老闆娘只拿走一百四十元。吃完飯後,我們又在店裡呆了一會,感覺身體好多了,然後動身回酒店。

  夜慕悄然降臨,繁星皆現。此刻的我,突然覺得老闆娘那顆善良的心,如同天上那顆啟明星,是那麼明亮,那麼美麗。這就是善良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