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就像旅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像旅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次旅程,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

  ——題記

  生命是一個奇迹,而創造生命的大自然更是奇妙無比。蔚藍的天空中漂浮着幾朵白雲,陽光透過白雲灑向大地,滋潤着萬物;無數的花朵含苞待放,小草在這裡發出嫩芽,它們迎着陽光茁壯成長;在大海之上,火紅的太陽正冉冉升起,準備向我們展示它那颯爽的英姿!但是又有多少人明白,其實最美麗的風景只在最美麗的心中。

  還記得一年冬天,天氣出奇的冷,我整個冬天都呆在家裡不敢出門,只在窗檯邊上,凝望着樓下的街道。一天上午,天空灰濛濛的,正下着傾盆大雨,凜冽的寒風呼嘯着刮過街道,街上已經沒有人了,但車子仍然是絡繹不絕。我依然呆在自己的房間里,獃獃的望着街道出神。天空十分陰冷,眼前全是一片灰色,就連花壇里的梅花彷彿也是灰色的。突然,大街上一朵鮮紅色的花闖進了我的眼帘,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把鮮紅色的大傘,再仔細一瞧,傘下的人是一個背着一大包東西的老奶奶,背上的東西壓得她直不起腰來,而且她還要舉着一把大傘,大風吹得她東倒西歪,我不禁為她擔心起來。這時,一把藍色的大傘撐了過來,撐傘的是一個小夥子,他走到這個老奶奶身邊,把傘撐在老奶奶頭上,另一隻手則托起老奶奶背上的大包,老奶奶回過頭來,望着這個小夥子微笑,這個小夥子也微笑着看着老奶奶,他們什麼也沒有說。

  這時我也放下心來了,可是過了不久,我的心又懸了起來,在這車來車往的大街上,要是出事了怎麼辦。但是人與動物的區別正在於人是有思想的,人有一顆善心。這時,一輛轎車停了下來,車裡走出來一個年輕的姑娘,她撐起一把黃色的傘,向老奶奶走來。她也把傘撐在了老奶奶頭上,另一隻手攙着老奶奶,三人都微笑着向路邊走去,他們什麼也沒有說。遠處,紅、黃、藍三色大傘中,散發出了五顏六色的光芒,泫然着這個灰色的世界。我的心早已不再壓抑,天空也不再是灰濛濛的了,路旁的梅花也綻放出了美麗的光華,毅然挺立在風雨之中。這不正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嗎?

  這時,我的耳旁彷彿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最美麗的風景只在最美麗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像旅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像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