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珍藏一顆善良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一顆善良的心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天,班主任把我叫到辦公室。“新來的同學很厲害哦!得過市數學競賽一等獎呢!”劉老師笑着說。第二天,一個很秀氣的女生坐在教室後面看書,我很驚訝,劉老師口中的數學能手竟是個女生。 

  果然,沒多久她就鋒芒畢露,幾次考試都與我不相上下。我漸漸感到了一種威脅,於是,我更加努力,可她卻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的從容。不久,學校要參加一次全省的聯考,我想,真正較量的機會到了,鹿死誰手,考場上見分曉。 

  進了考場,我發現她就坐在我的左後方。看見我,她微微一笑,我也點頭回敬。握着圓珠筆在試卷上寫寫畫畫,時間才過了一半,我便只剩下一道大題沒有做了。我忽然想看看她做了多少,一扭頭,發現她正在看我,見我回頭,她張了張嘴,似乎想問我什麼。沒多久,在監考老師從我身旁走過後,一個白色的紙團從後面飛過來,穩穩地落在我的桌上。是她!我忙舉起手,監考老師走了過來,我指着桌上的紙團,監考老師氣憤地拿起來打開看,臉色變得嚴肅起來。他看看我的試卷,把紙團遞給了我。我疑惑地看了看:試卷作答只能用鋼筆!我忙翻開試卷,考試規則上清楚地寫着:試卷作答請用鋼筆,圓珠筆·鉛筆作答按0分處理。 

  我猛然覺得自己的做法是多麼的卑鄙無恥,這麼善良的女孩,我卻—— 

  監考老師給我拿來一張新答題卡,讓我用鋼筆重抄一遍。我急得滿頭大汗,幸好最後還是抄完了。分數出來后,我以一分的優勢獲得了第一。我知道,其實我輸了,而且輸得很慘。我想向她道歉,可她回家鄉考試去了。她給我留了一封信,我打開信封,一張粉紅色的卡片滑了出來,上面只有六個字:善待你的對手! 

  我的心猛地顫抖了一下。善待對手,是呀,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質!一直以來,我認為對手之間只有競爭和殺戮,可是不曾想在殘酷的搏殺中,也可以演繹出這麼無私的情節來。我是在分數上贏了她,可實際上我卻敗得一塌糊塗。 

  那張粉紅色的卡片我一直珍藏着,同時珍藏的,還有一個女孩子那顆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珍藏一顆善良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一顆善良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