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滅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滅的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在圖書館里,我隨手拿了一本書翻看起來,當我看到作者一欄寫着“巴金”這個名字,我停頓了下來,想了想:這個名字好熟悉又好怪,在我的印象當中,姓‘巴’的人沒幾個。後來我才知道巴金並不姓‘巴’,而是姓‘李’。就這樣,我認識了巴金爺爺,知道了他原來是一個作家,一個了不起的作家。我十分欣賞巴爺爺的作品,覺得他寫的文章非常吸引人,語言十分流暢,就彷彿有一位講解員用優美的聲音向我們娓娓道來其中的故事。我常常深深沉浸在巴爺爺的文章當中,不能自拔。讀過他的文章以後,只覺得心情十分舒暢、輕鬆、自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在了腦後,深吸一口氣,似乎周圍的空氣都是新鮮的,空氣中也彷彿瀰漫著淡淡的幽香,香氣撲鼻令人感覺心曠神怡。巴爺爺的文章就是有這種神奇的力量,能夠把讀者帶入他的幻想世界,與他一起幻想世界的美好和平。我深深感受到了這一點。正是因為他那種追求真理、追求進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和信念,才使得巴金爺爺長命百歲,親眼看到了今天國家的繁榮富強,也親眼目睹了國家快速變化的腳步,我相信巴金爺爺看到了這一切肯定會感到滿足,感到幸福快樂。他也沒有留下什麼遺憾,安詳和諧地去到另一個世界,去享受另一種快樂。

  巴金爺爺:如今,您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您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尊敬和懷念: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您曾經勉勵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不會忘記您年輕時四處奔波,辛勤勞動;不會忘記您病重時對家人說的每一句囑咐的話,句句深入人心;不會忘記您修改文章,靜坐沉思的,那一幅幅經典的老照片;我們不會忘記您改好文章時,臉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悅,您笑了,您那時是多麼快樂,多麼自豪。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敬愛的巴金爺爺。

您正在瀏覽: 永不滅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滅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