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困難它不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它不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困難,我們應該克服困難,永不退縮,如果你克服了困難,那麼你就離成功不遠了。如果你放棄克服困難,那你就是一個失敗者。總而言之,關鍵都在於遇到困難的那個人會有什麼反應和措施,我就是一個極度難以抗困、抗挫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在中考前“冒死”做了某科的去年中考高分題,結果結果不太樂觀,我看題目就是懵逼,我絞盡腦汁地思考就是想不出來,我也不去看參考答案,就在那糾結該從哪裡解題,我頓時心情變得煩躁、擔憂。我心裡想去年的中考題都這樣了,我今年還用考嗎?放棄算了!可惜,心中總有一陣呼喊聲,父親的話“你要好好努力,看能不能考上河中,我看好你是可以的!”,朋友的話“有什麼好怕的,它又不會吃了你,就算吃了你,我們也會去‘救你’!”,Y的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我要是失敗了該多對不起他們啊!於是,便開始在考前來一次“考前衝刺”,我不喜歡所謂的抱佛腿之類迷信,我認為要是這樣書店裡的參考書就不熱賣了,而是各地區的寺廟熱門。凡是靠的是自己,我也不是要打翻佛教之類的說法!

  在考試的那天,什麼所謂的考場封閉、監考老師嚴、怎麼作弊之類我全都沒想,我想你中考你抄得到,你必定高考行不通這路,不信你可以問問那些“老前輩”,而且學習還是自己的事,你既然知道你要做什麼小抄,幹嘛不在考前複習好。開考的語文那一科,我心情是很輕鬆的,考了后完全相反,我想放棄,有人會說才開考第一科就開始放棄那你後面怎麼辦?我就在那時聽到Sia - Never give up,我頓時想到我的未來,我的夢,我的一切。我果斷關掉了音樂,拿起接下來要考的科目的書籍進行一次複習。果然,在下一科時,我大展身手,所有題目都是順着做下去,毫無障礙,但考後才發覺自己因為速度過快,錯了好幾道題。不過還好,我又度過了這科考試。

  困難,含義就是把你困在一個籠子里,讓你受盡磨難。簡單,我們嘗試用“剪刀”剪開籠子,獨自一人闖出去。困難它不難,難在於你自己不知道該怎麼操作自己!

您正在瀏覽: 困難它不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它不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