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為什麼不難的題做錯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難的題做錯了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元月六日,是我們舉行結業典禮的日子。班主任老師發了期末考試試卷。我語文考了99分,數學考了99分,英語是100分。 

  為什麼語文得了99分呢?我把一道簡單的題作錯了。 

  那道題是 “給加點字選擇正確的拼音”:種菜(zhǒng,zhòng)。我心裡也知道讀“zhòng cài”,但手底下卻選了“zhǒng”。做完所有的題檢查時,我感覺拼音很簡單,平時的作業和考試從來沒有錯過,就沒有再檢查,結果讓錯誤又逃過了一關。這真是平地上栽了個大跟斗呀!如果我當時能用手指指着題一個一個檢查一遍,肯定能查出錯誤來。 

  數學也把一道簡單題作錯了。那是一道口算題,題目是:12+5-7=?。題目中明明是寫的是12,我卻看走了眼,把12看成13了,當然最後的結果就錯了,得數成11了。檢查的時候,由於糊塗和粗心,沒有檢查出來。 

  這次考試給了我兩個教訓: 

  第一,考試不光考你對學習過的知識掌握了沒有,還要考你細心不細心。如果不細心,會的也可能錯。 

  第二,考試時必須善於檢查。數學考試中我錯的那道口算題,如果檢查的時候,不看先得出的答案,重新再作一遍,把兩次的答案對比一下,也可能會查出錯誤來。 

  99分和100分只差一分,其實差別還是很大的。以後,我要記住這次考試的教訓,努力學習,爭取更好成績。  西安西一路小學一年級含芝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難的題做錯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難的題做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