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的毅力——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的毅力——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讀《魯濱遜漂流記》,對我幼小的心靈無疑是一種震撼。那時的我,不過9歲,只是抱着試試看的心態去翻閱這篇小說。可是,當我以翻開,就被它深深吸引,漸漸喜歡上了它。

  開頭,當讀到這個野心勃勃的年輕人——魯濱遜.克魯索他固然違背父親的意願,出海販賣黑奴。這讓我感到難過。隨後。魯濱遜在航行中出了事故,流落到一座荒島。失落.恐懼.絕望讓他覺得沒有重見天日的希望。儘管如此,他還是走出了消極的情緒,光這一點,我便無比佩服這個頑強的理性主義者。最後,這個有着浮士德博士式的“報復”的小島國王回到了那個從前的“文明社會”。

  別看魯濱遜深陷荒島,但他擁有頑強的毅力,就拿陶土來說吧,魯濱遜不知道失敗了多少次,可他沒有放棄,挖掘、調和﹑暴晒,他不知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來到荒島,沒有現成的東西給他吃,沒有現成的房屋給他住,世上還有幾人可以生存下來?

  據說,一個女大學生考得不錯,可她媽媽硬要她上一座她不喜歡的大學,之後沒過幾天她就跳樓自殺了,其原因為壓力過大。看看這個女大學生再看看魯濱遜。難道他的壓力就不大了?不,魯濱遜要看守他的羊群,打獵充饑,防止野人來襲……他的壓力要比我們大很多倍,可他靠着毅力存活下去了,並且過得有滋有味。不說別的,愛迪生髮明電燈,失敗了100多次,可憑着他頑強的毅力,最終還是發明出了電燈。再說李陽,天天練口語,最終說英語張口就來,不是外國人而勝似外國人。

  有了毅力就有了一切,魯濱遜教會我了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的毅力——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的毅力——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