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花》不是無情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不是無情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也是個夜晚,我一個人呆在宿舍,心情十分暗淡。隨手擰開收音機,一縷炊煙般的旋律飄入我的耳際。“那一天風吹過,吹來花落的消息……”滲適着風雨滄桑的樂曲一下子便震撼了我的心,引起了我的共鳴.歌中有一種令人傷感的情愫,一幅令人悲痛的畫面.花落的消息從颯颯秋風中輕盈地傳來,這其中又載負着多少離愁別緒?是的,花落的消息是令人悲傷的,偏偏這種如詩如畫的飄零又滲透在秋風的蒼涼之中,這便更讓人望月、對花落淚。落花,這大自然的精華,代表着秋的韻味秋的靈魂,它身上蘊含著一種紅塵無法捕捉的痴情和熱愛。  

  “風輕輕花輕輕,搖曳飛舞秋月里“,那如泣如訴、哀怨凄婉的旋律,配以這催人淚下的歌詞,使這首歌的意境得到了進一步的升華。秋天本是美麗的,但在美麗的背後隱藏着一段傷感往事,一種生死別離;秋天本是收穫的,但在那蕩漾着歡笑的豐收裡面又涵蓋了一份酸楚的淚、一縷幽怨的情。正因為秋天的繁華,就襯托出秋日裡的落花是那麼冷清那麼悲戚。的確,”落花是飄在風裡的一首詩,無聲卻叫人心動“,更何況它還”寫下秋天的心事“。由此可見,落花是十分美麗十分高尚的,它以生命記載秋的神韻秋的魅力,所以它方”無聲卻叫人心動“,所以它的溫柔才無體無止。  

  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在短暫的生命里,它吐露芬芳,展現玉姿,將美帶到人間。在生命彌留之際,它毅然用最後的光華為秋天寫下一幕絕景,用自身向塵世宣告它的樸素和純潔。花落了,但它的飄零並非軟弱無情的表現。在那情深意切、飄忽迷朦的樂曲聲中,我們可以讀出落花的高風亮節。當旋律進入尾聲、慢慢消失后,似乎落花的情感縈繞不息、餘音裊裊,象一條多彩的絲帶、飄向遙遠的天際。  

  遠處又傳來了《落花》聲,我忍不住在心裡說:“《落花》不是無情物。“ 

您正在瀏覽: 《落花》不是無情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不是無情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