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次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感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望窗外的一顆枯黃的老樹,上面還有幾片殘存的葉子。人的生命也不過就像這棵枯萎的老樹一樣,經歷着“百年的蒼桑”。由剛發芽到成長;由成長到旺盛;由旺盛到平靜;最終到枯竭。這難道不是作為生命的過程最好的例子嗎?

  生命是短暫的。對於一片普通的葉子來說,在沒有意外的情況下只有一個春、夏、秋、冬。但其中若發生了“不幸”或“意外”,那麼它的生命可能就只有那麼幾天、幾時、幾分、幾秒……也許它才剛來到這個世界,才剛感受到周圍的氣息;還未曾體會、享受到任何的樂趣,便被奪走了它那幼小的、微弱的生命。它只有僅此短暫的生命過程而已。

  每當人們亂摘花草的同時,可曾想過自己呢?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生命是寶貴的。那為何有的人卻沒想到其它生命也是寶貴的呢?為何還要去傷害它們呢?難道只是為己之樂,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樂趣而去傷害其它無辜的生命?這樣做值得嗎?為了滿足自己的樂趣,為了撫慰自己心靈上一時的快感,而去傷害其它同樣珍貴的生命?同樣都是生命,同樣都是寶貴的生命。只是出生的種類不同而已,也正因為如此就遭到了不同的命運悲慘。難道低等級生物的生命最終總會受到高等級生物的控制嗎?

  在生物界中,所有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平等的。你有權撫慰自己心靈上一時的快感,但你卻無權在為了撫慰自己心靈的同時而去傷害其它的生命。讓其做你心靈撫慰的“犧牲品”。學會愛護,才是偉大。

  愛惜自己的生命,並非錯誤;但傷害了其它無辜的生命就是錯誤。是你自己犯下的,一個永遠也不可彌補的錯誤。因為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失去了就不會再有、再回來了。學會愛惜,才會擁有。珍惜其它獨特的生命是你應該做的;當然,在此同時也請你不要忘了愛護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短暫的,每個生命體都不可能永遠留在你的身邊;它總有一天會離你遠去。學會珍惜,爭取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一次後悔的機會;學會愛惜,爭取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一個終身的遺憾;學會珍惜與愛惜,不要在當失去時才懂珍惜,才會愛惜。因為當失去時,不管你在珍惜、在愛惜,那也是徒勞的、無意義的。

  珍惜眼前所有的、所知的、所發現的,愛惜眼前所愛惜的、該愛惜的,不要當失去時才知道後悔、沮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