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花落花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花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夢裡花落花開

  ——曾幾何時,小小的我一次次掉落深谷,一次次失望憂傷。是爺爺默默送上一室花香,淡雅馥郁,回味綿長。感謝爺爺,是您讓我懂得了感恩的含義……題記

  又是一盆茉莉。潔白的花打着小朵兒,花骨朵嬌俏的嘟着嘴,小小的金色花蕊上一小穗金黃的花蕊,悄悄的露出頭來。香氣濃烈卻並不破壞它淡雅的馥郁。星星點點的白綴在綠葉中,好像星星撒在夜幕里。

  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一回爺爺家就嗅到芬芳的茉莉。而這盆茉莉也一年又一年地開着,不曾間斷。我想花便亦是愛吧,但在我被花香環繞時似乎忘記了感念這不間斷的愛。

  壹那條舊路

  小時候,我喜歡和爺爺走在家後面的一條小路上。路上塵土很多,一下雨就泥濘難行。我讓爺爺牽着我的手走在前頭。我小小的拳頭包在爺爺的大手裡。我不正經走路,非要踏着滿地的枯黃樹葉,發出清脆的聲響。爺爺無奈的看着樹葉“慘死”在我的腳下,只能輕嘆一聲任我去了。雖然回家后經常灰頭土臉的被奶奶罵。可爺爺卻笑着說:“是我帶嘉嘉出去玩的,沒關係。衣服嘛,早洗晚洗不都一樣嗎?”奶奶只看到我髒了的衣服,我卻聞到了爺爺身上的茉莉清香。小小的我其實也被那一次次的包容呵護所感動。

  貳上善若水

  上小學了,爺爺不再給我講童話。卻開始給我講“道理”。爺爺曾在南開大學就讀。是很有學問的,在我看來,爺爺說的一定是對的。爺爺常說:“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我尚小不懂它的含義,只能似懂非懂的點頭稱是。爺爺也不解釋,只是笑眯眯地親親我的額頭,說:“等你長大些了,爺爺再解釋給你聽。”等我大了一些,爺爺告訴我說:“水有德,水滴石穿,流幾百丈山間而不懼,發源必自西。”從那時起我就懂得了“堅持、勇敢、立志”的真實含義。爺爺教會我的人生道理,是我一生都受用不盡的寶貴財富。對此讓我如何不感恩?那一年冬天,茉莉謝了。沒關係,春天不遠了。叄茗香四溢我上了初中,學業繁忙起來。再也沒有大把的時間去欣賞美麗依舊的茉莉。爺爺照料着它,而它也不負眾望地熬過了一個又一個嚴冬。今年那盆茉莉卻顯出異常的生機,從春天伊始,一季一個月花期,它不間斷的謝了又開。直至上個月。那盆茉莉卻毫無徵兆的枯萎了,我這才明白,所謂生機,不過是迴光返照罷了。爺爺卻沒有傷心,只說那茉莉壽命到了。爺爺細心地摘下花朵,裹上花蜜,晒乾了,用開水沖泡。那一朵朵茉莉被沸水沖開,綻放在水面上,宛若新生。那熟悉的香氣再次溢滿房間。我注視着爺爺明亮的雙眼,如同冬日的暖陽照入我的心中,彷彿帶着茉莉的清香。我藉著花茶的水霧悄悄的抹去眼角感動的淚花,在心裡默默的道:“茉莉分明已經落了,可它卻又還在。”第二天,陽光下一盆茉莉咧嘴笑着,是它,又不是。爺爺走進我房間,拉開窗帘說:“我又去買了一盆茉莉和原來的那盆一樣的。”“哦。”我應道,看着明媚的陽光帶着花香鋪滿我的房間。是不是一樣的?管他呢。但我分明感受到充滿花香和溫暖的親情。是爺爺讓我懂得了親情的價值和意義,讓我懂得了感恩。我的夢裡曾經幾度花落。可現在,它終於,又開了。

  初二:雲橫秦嶺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花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