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到京門影城去看了一場電影,名叫《一個獨生女的故事》。

  片中講了一個叫張鳴鳴的女孩,在她還不滿10歲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媽媽也患了心臟病,這對於一個普通的家庭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媽媽不能下床,繁重的家務便壓到了鳴鳴的身上。開學了,同學們都交了學費,只有鳴鳴沒交,她家沒錢啊!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這天夜裡,鳴鳴拿出自己所有的零用錢,數了數,正好夠交學費。第二天,鳴鳴拿着滿滿一袋子硬幣去給老師。我也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有一次,老師來了次小測驗,因為鳴鳴總是在照顧媽媽,成績不免有些退步,回到家,鳴鳴就騙媽媽考了98分,誰知班主任老師來了,鳴鳴的媽媽知道了真相,鳴鳴向媽媽道了歉,媽媽也原諒了她。我們不管為了什麼,都要誠實。

  看了這部電影,懂得了許多道理,我要孝敬父母,知錯就改,主動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片中的張鳴鳴十分孝敬她的媽媽,在一個暴雨如注的晚上,媽媽呼吸困難,需要氧氣,但氧氣袋裡沒有氧氣了,鳴鳴不顧外面的大雨,飛奔出去,到醫院去灌氧氣。看看她,再對照我自己,生活中許多事我只想着自己,沒有想過媽媽,早上要她做好飯,幫我梳頭,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覺得很對不起媽媽,我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多好的小姑娘,小小年紀就懂得照顧媽媽,我要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