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們都是老師,也是柔弱的女子,但是在貧困山區孩子們的心中,她們高大的形象是那麼堅不可摧,不可磨滅,因為她們為了滿足孩子們讀書的慾望,是那樣的堅強!她們就是《美麗的大腳》中的主人公張美麗老師和夏雨老師。

  《美麗的大腳》講述了在貧困山區,沒有水喝只有芋艿吃的惡劣環境下,一位當地的山村婦女張美麗老師為了讓山村裡的孩子讀書,創建了一所小學,並和一個北京志願者夏雨老師一起幫助孩子們完成了上學夢。

  看完了這部電影,各種各樣複雜的感覺交織在我心頭,只覺的眼角有些濕潤。張老師為了讓孩子們擁有一台電腦使學習更加方便,甘願喝下一整瓶烈酒說服一位老闆捐錢買電腦,這震撼了我;夏老師為了讓孩子們受到更加良好的教育,放棄了繁華都市優質的生活環境,與自己的親人分離,來到缺衣少食的貧困山區,還打掉了自己的孩子,這使我感動;張老師為了讓夏老師更加適應山區的生活,帶着孩子們連夜趕往縣城,去搶橘子皮給夏老師泡茶,這使我感動;張老師還交給了那些孩子們使他們終生難忘的教誨:人不分貴賤,不分高低,人再窮,也不能沒了尊嚴,沒了骨氣,這使我震撼······這許許多多的感動和震撼匯聚在一起,使我對兩位老師產生了無比崇敬的情感。

  這部電影中的張老師和夏老師是那樣為學生着想,可天下所有的老師又何嘗不是如此?他們願意寫盡天下最美妙的詩句,只為了能讓孩子們擁有一顆最美好的心靈;他們願意解盡天下最難的習題,只為了讓孩子們能獲得最精妙的解題技巧;他們願意畫盡天下最美的畫面,只為了讓孩子們能具有最犀利的審美視覺;他們願意唱盡天下最動聽的歌曲,只為了讓孩子們能擁有最文明的聆聽態度······就像平時,當我們遇到難題時,老師總會耐心地講解;當我們犯錯時,老師也會仔仔細細地詢問原因,再指出錯誤,以理服人,還會親切地說:“下次可不能這樣了!”是啊,蠟燭為了光明,寧願燃燒自己的身軀;綠葉為了襯托花兒的美麗,甘願默默地等待命運的安排;而老師,為了千千萬萬少年的前程,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三尺講台,嘔心瀝血,把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了我們。正如一句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雄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而我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為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桃熟流丹,李熟枝殘,正是有了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和嘔心瀝血,才有了今天這麼多棟樑之才,才有了今天祖國的繁榮昌盛!在這裡我要由衷地說一聲:“感謝天下所有的老師!”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