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雪天,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天,真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是冬天的靈魂,是上天對萬物最好的恩賜。“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中有柳宗元蕩氣迴腸的寂寞;“千里黃雲白日熏,北風吹雁雪紛紛”中有邊塞詩人的樂觀與豪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中更有偉人的胸襟與氣度。下雪天,真好! 

 今年的元旦,本來是放三天假的,但是由於下了一場大雪,又連着放了三天,總共放了六天假,這讓我很是輕鬆了一陣,但這並不是我喜歡下雪天的理由。 

 我喜歡下雪天,是因為可以在雪中逢知己。 

 早晨起來,拉開窗帘,讓我驚喜,地上已是雪白的一片。雪花給大地蓋上了地毯,給樹木披上了銀裝,給房屋穿上了棉衣。這完全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分外妖嬈。這然我心頭一顫,我突發奇想,決定要在雪中漫步,“流浪”在這妖嬈的世界中。我穿上棉衣,踏出了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那晶瑩的雪花,從天而降,紛紛揚揚,飛舞着·跳躍着·歡笑着·歌唱着,頑皮的打到我的臉上,融化。那一陣陣一絲絲冰涼的感覺我至今不能忘懷。在雪中隱約看見一個人也沉浸在這美景中,我走了幾步,迎上她去。原來她是一個比我大兩歲的姐姐,我笑着問他:“姐姐,這麼冷的天,還下這雪,你出來做什麼呢?”姐姐的目光從天空轉移到我身上,“那你有事來做什麼的呢!”姐姐看着我說。我愣了一下,然後天真的笑了,心想難道還有和我一樣愛好的人嗎?我抬頭仰望天空,那一片片雪花還是不停的飄落。寂靜中,我們兩個人靜靜佇立,欣賞着落雪的舞蹈,看那飛舞的雪花,像柳絮揚花在蒼茫的天空中飄逸·蕩漾。神情怡然而又充滿着神奇的夢幻,傾聽着雪花在空中飛翔的聲音。 

 簡簡單單的兩句話,溝通了我們兩個人的心。我們有着同樣的愛好,是一個少有的愛好,真可以說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片片雪花,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安靜祥和的世界,佇立在雪中,我感到心靈被凈化,沒有喧囂,沒有浮躁,有的只是一份淡然和從容。透過白雪,我還能感覺到奼紫嫣紅的春天正在悄悄走來,於是,心中多了一份希望,一份期盼,更多的是一份友誼!下雪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下雪天,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