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舞動的黃紗巾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的黃紗巾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雨,終於從陰沉沉的天空撲向了大地,滿天的雨珠肆無忌憚的鞭打着地面上的一切,狂暴的大雨,使路上的行人猶如一隻只被人追趕的小動物東奔西跑,在尋找着避雨的角落,當小女孩飛快地跑到附近一家小小的服裝市場時,全身沒有一塊乾爽的地方。服裝市場門口那窄窄的一塊地方已被擠得滿滿得,唯一留給女孩的空間只是一點點能夠容下兩隻腳的地方。小女孩身上濕淋淋的衣服和沉甸甸的書包,再加上擁擠的人群,女孩覺得好煩!

  可雨,仍在嘩啦啦,嘩啦啦的下着,不知何時才會停下來,小女孩無奈的望着黑雲密布的天空,希望雨會奇迹般的消失,因為女孩放學回家還有好多事要去完成:做作業,作家務……但雨卻越下越大了。突然,女孩眼前一亮,視線被服裝店中的一條黃紗巾吸引注了,黃紗巾在涼風中翩翩起舞,那純純的黃色,使女孩頓時沒有煩的念頭,豁然開朗。她向掛黃紗巾的地方走去,臉上露出了一絲喜悅,她用手輕輕地撫摩着黃紗巾,臉也不知不覺地觸摸到上面,仔細聆聽着黃紗巾帶給她的快樂……大家誰也不忍心打擾她。

  雨越來越小了,行人也漸漸散開了,這時,小女孩才回過神來,發現站在自己旁邊的是一位中年人,小女孩把頭深深地埋下,因為她害怕看到那令自己心顫的目光。“買下吧,孩子,就剩這一條了,只賣10元錢。”一個溫暖的聲音,打斷了女孩萬千的思緒,女孩這才把頭抬起,看到了這位慈祥的售貨大媽,發現這位大媽就像家中理解自己的母親一樣慈祥、可親。小女孩無奈的搖搖頭說道:“大媽,我沒有錢的。”售貨大媽依然微笑着說:“那可以向家裡要嘛,我給你留着,看得出你非常喜歡它,快回家換衣服吧,你的衣服已經濕了!”“好吧!”女孩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服裝市場,不時還回過頭看那在飛舞着的黃紗巾,走向了通往自己家的那條崎嶇小巷,到家了,女孩小聲說道:“爸,媽我回來了!”小女孩的隨口應了一聲,她的母親照例在廚房做飯,父親抽着煙,看着報紙疲憊地坐在沙發上。小女孩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去換衣服,並下定決心向家裡要錢。不一會兒,小女孩的母親走進了她的房間。“孩子,吃飯了!”“媽……我……”她的母親說道:“怎麼了?”“哦,沒什麼!”女孩一家三口像往常一樣圍坐在桌旁吃着不算豐盛的“佳肴”,小女孩曾試圖開口,雖然她知道自己家裡很窮,要得到十元錢十分困難,但是她太喜歡那一條黃紗巾了,她做了一系列的思想鬥爭之後,決定豁出去,開口向父母說,可當她鼓足勇氣要開口時,父親那樹皮般的手和母親蒼老的面頰像放電影似的在女孩的眼前放映,這恰似一堵無形的牆一次次擋住了小女孩,因為小女孩很懂事,她也害怕看到那一個個令她心酸的鏡頭。於是,小女孩發誓放棄黃紗巾,並且永遠不提這件事。小女孩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做作業,決定把今天發生的事深深地埋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深夜拖着疲憊的身軀艱難的跟着時間老人前行着,窗外的月光也不那麼精神了。小女孩躺在床上看着清涼的月色,那一種希望破碎后淚水滴落的聲音??滴答,滴答……毫無顧忌地在心裡流淌。她希望自己會飛,希望天上掉下10元錢,更希望自己像灰姑娘似的擁有自己喜愛的東西,也希望被天空擁有。但是女孩知道:自己家裡不富裕,想買黃紗巾,那簡直是非分之想,但這苦必須自己承受,畢竟就算她再怎麼埋怨這個世界、父母,生命也還要繼續!她再一次與天空對視決定放棄黃紗巾!於是,小女孩進入了那個難眠之夜……

  第二天,女孩再一次走過小市場時,老遠就看見黃紗巾還在那飄舞着,像一隻黃蝴蝶,女孩遠遠看了一會兒,或許女孩站在愛與痛的邊緣,追求的東西得不到,但也放不下,於是小女孩慢慢的走近了。中年人用手摸挲着小女孩的頭,親切地說:“錢帶來了吧?”小女孩無奈地搖搖頭,中年人撫摸着這條黃紗巾,又看着女孩,並想象了一下,覺得女孩與黃紗巾搭配在一起是絕妙的組合,就很替女孩惋惜。“你喜歡它,沒錯?”女孩說:“嗯。”並認真地點點頭,女孩準備離開,註定買不下它,不如早點走開好。可女孩剛走開,中年人已摘下黃紗巾,並追上女孩:“孩子,送給你吧!收下,你圍上它肯定好看。”女孩先是一愣,然後毫不猶豫地說:“不,我不能白收人家的東西。”“收下,是我願意送的,我自願的……”小女孩果斷地說:“不能!那樣我會更難受,比得不到它還難受。”於是女孩跑開了,但她又回過頭說:“反正站在樓上也能看見它。能看見它就好了。”中年人手中拿着黃紗巾,愣愣地站在服裝市場門口……

  從此,女孩不再從那兒經過,註定買不下它,饒開它不是更好嗎?女孩寫作業累了就往樓下看看,看看那條在微風中舞動的黃紗巾。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那條黃紗巾仍舊掛在那裡。它為什麼一直掛在那兒沒人買?那條黃紗巾,裝飾了女孩的夢!

  其實很簡單,中年人掛了個標籤在旁邊,標籤上寫着:永不出售!

您正在瀏覽: 舞動的黃紗巾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的黃紗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