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題作文我的願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我的願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貓、狗之類的小動物如果要養的話,就應該讓它們有自由。可是,每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都能看見一隻小貓被拴在一個小賣部的門口,小貓脖子上的毛毛都被勒得往上翹。這隻貓非常漂亮。全身都是金黃色的,眼睛一隻是藍色的,一隻是黃色的,我敢保證誰看了都會喜歡。這麼漂亮的貓每天都被拴着,實在太可憐了!

於是我就打算哪天找一個機會把這隻小貓偷偷放掉,使它能獲得自由。

這一天,放學路過小賣部門口,正趕上小賣部的阿姨在屋裡,終於有救小貓的機會了!我以為貓主人是用繩子捆的小貓,可是到了小貓跟前卻發現,他們是用專門拴小貓、小狗的那種皮帶圈兒。可我是空着手的!第二天放學,我帶了一把做手工的剪刀。我覺得小貓脖子上的皮帶圈兒太硬,決定直接用剪刀剪。但是我很不走

運,趁小賣部阿姨進屋,我才剪了一下,“喀嚓”一聲,手工剪刀的塑料把兒就斷了!

兩次救小貓都失敗了,第三回我帶的是爸爸的那把萬能剪刀。萬能剪刀不光可以當普通的剪刀使,而且還可以當刀子使呢。小賣部阿姨今天在小貓身邊擱了一把椅子,坐在椅子上乘涼。我就裝沒事兒人一樣在馬路邊踢石頭玩兒。等阿姨進屋去了,我就貓着腰飛快地跑到小貓身邊。萬能剪刀鋒利極了,“唰唰唰”幾下,那皮

帶圈兒被我剪得就只剩下少一半了。不過那少一半也不知怎麼那麼結實,我足足剪了有兩、三分鐘,也還是沒完全剪斷。可就在這時,我忽然聽到了有人從屋裡往外走的腳步聲,是阿姨!我馬上把剪刀塞進衣袋,用身體擋着被我剪了一多半兒的皮帶圈兒,假裝逗小貓玩兒。救這隻小貓可真難!這回阿姨坐在椅子上足足呆了好半

天,急得我出了一頭汗。好不容易又把阿姨等到屋裡去了,我拿出剪刀使出了吃奶的力氣,終於把那半截皮帶圈兒剪斷啦!

可是,後面的情卻真讓我沒想到!小貓不被拴着,本來應該跑走了吧,可這隻小貓獲得自由之後不但不跑,反而還用爪子抓那個被我剪斷的破皮帶圈兒,就像想讓重新被拴上一樣。“這幾天我就注意上你了,怎麼著,想愛護小動物,想叫這隻貓自由是不是?可你哪兒知道啊,它呀,已經習慣被拴着了!哪兒還是你想的那種

貓啊……”說話的是小賣部阿姨,一邊說,還邊得意地笑……

一連好多天,放學路過小賣部門口,還能看見那隻被拴着的小貓,皮帶圈兒讓我剪壞了,現在它脖子上系得是根繩子。我不明白有些人這是為什麼,他們幹嗎要把小貓都拴得不是貓啦?至於為什麼,然我慢慢地告訴你吧。  

  文學作品對我似乎有着神奇的吸引力。早在我6歲的時候,我就能看四大名著的注音版了,其中《紅樓夢》我對它最感興趣,常常有大人來考我裡面的人物或是詩詞,我都能一一作答。再大一點,我經常是書店的常客,在那裡,讓我了解到了的好書。讀的同時,也讓我悟出了許多的人生哲理。《童年》讓我了解了高爾基幼時生活的苦難,懂得了在逆境中成長的人更經得起摔打;《茶花女》中瑪麗特和阿爾芒愛情的艱難,讓我知道了封建禮教的迂腐;《格列佛》讓我明白了人的想象沒有局限……

我的願望有多,首先是想當上億萬大富翁。因為這樣可以捐很多很多的錢給四川災區,讓他們快點重建家園。還可以捐錢給山區的那些沒衣服穿、在家裡躺在床上、縮着身子、沒筆寫字的小朋友們。讓他們有書讀、有衣服穿、可以坐在溫暖的教室里。還要請朱老師、唐老師去他們那裡去當校長,辦一個實驗班,讓災區和山區的小朋友們和我們一樣,能夠在電腦上打作文,寫出他們自已的理想和願望……。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我的願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我的願望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