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對他換個眼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對他換個眼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慘淡的月光之下,這個身影顯得朦朦朧朧,時隱時現。只見他躡手躡腳地走進了門棟,他環視了一下四周,見周圍沒人,便緩緩靠近一輛自行車。突然,他停住了腳步,拿出鐵鉗,對準環形鎖,只聽“喀”的一聲之後,那人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第二天清晨,小區的告示牌上有一則消息: 

  小區居民須知,昨晚,一小偷潛入我小區,盜得一輛自行車,現已抓獲,請失主速到居委會處領取。 

  告示右邊還有這個小偷的照片,這是一個失業的大學生,家中貧困。 

  第二年,居民們又一次看見這張面孔,不過他已不是“梁上君子”了。他身穿筆挺的保安服,面帶微笑,非常有精神地站在門口。 

  很多人都圍了過來,一片“嘖嘖”聲也傳了過來。 

  “居民委也太不負責了吧,讓他來當保安,這不是送羊入虎口嗎?”三姑顯得十分焦急。 

  “是呀,是呀,那一次是偷車,沒準這一次換殺人放火、入室搶劫了呢!”六婆也表情氣憤。 

  一雙雙冰冷的眼神、寒徹人心的目光盯着小夥子他的臉。他緩緩掃過人群,嘴角痛苦地抽搐着,眼中那晶瑩地淚珠在翻滾着。 

  過了些天,居民們見小區治安不錯,稍微放鬆了些警惕。 

  冬天的夜晚顯得特別寂靜,人們已經進入夢鄉。有個男人猥瑣地躲在在小區的牆角,他盯上了一名手中提着包的婦女。當那個婦女準備打開單元鐵門時,現身了,眼疾手快,步子輕盈,手持短刀,另一隻猛的一拉,包就到手了,接着轉頭就跑。那婦女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嚇壞了,獃獃地站在原處不動。 

  這時,在婦女旁邊又衝出一個身影,這下因為婦女被嚇得魂不守舍,險些暈倒,他還以為又是一個劫匪。 

  其實,他是那個保安,曾經被她歧視過的小夥子。小夥子什麼也沒說,只是追着這強盜,這強盜不熟悉地形,被逼到一個死胡同。強盜扔下提包,抽出短刀,擺出架勢,惡憎憎地盯着小夥子。小夥子也不甘視弱,捲起袖子,沖向強盜。那強盜揮刀反擊,小夥子不能靠近,無意間還中了一刀。小夥子一手堵着傷口,一手撐地,上氣不接下氣,似乎很痛苦。突然,他靈機一動,抓起地上的灰,一把撒向強盜的眼睛,強盜因沙子進入眼睛而睜開不得,只有到處亂砍。小夥子趁機拿出對講機,呼叫同事,沒多久,其餘的保安紛至而來,一起降伏了強盜,小夥子也被送往了醫院…… 

 人總是要變化的,請不要老用相同的眼光看待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請對他換個眼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對他換個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