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能穿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能穿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穿越,很多人都夢寐以求的願望!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到這個詞。或許是最近書看多了,產生幻想了吧。不過,如果我能穿越,我一定會!!!!!!!

  天氣灰濛濛的,一個人走在路上,腦袋昏昏沉沉的!“砰!”我撞上了一個不明飛行物。醒來的時候,自己躺在了一個陌生的環境。

  檀木做的床,精雕細琢,窗外沒有平日的嘈雜,一個詞形容,“古色古香。”

  難道,我穿越了嗎?

  正值我興奮之際,那扇沉重的大門被緩緩開啟,走進一個年老的長者,看似一個讀書人!

  “姑娘,你醒了。”長者緩緩開口,眼直勾勾的望着我,有着不解。

  “是的。請問前輩是?”我努力模仿着古人的語氣,心中不禁竊喜,虧得自己平日古裝片看得多,不然還真不知該如何應付。

  “哦。本人乃這間書院的先生,前日見姑娘倒在街上,便救你回來。”老者說道。

  “真是謝謝先生了。”我道着謝,心中卻有疑惑,我何時倒在街上的,為何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唉!也罷,到都到了這,就當是一次免費旅遊,既來之則安之嘛!轉而又向老者問道:“先生,可否容我一個不情之請?”

  “姑娘請說”

  “這,能否讓晚生在書院讀書?”我戰戰兢兢地問道。要知道,這古代的書院可是不受女子的。

  “這,雖有為常規,但看姑娘聰明靈巧,鄙人就破例收了你。”我沒有想到會如此簡單,竟有些激動,“不過,”老者又說,“你必須女扮男裝方可行。”

  “那沒問題”我隨聲附和。

  次日早。

  我隨着先生走進了學堂,坐在了座位上,引來了不少目光。

  翻開課本,跟着先生誦讀起來。

  “孝道。何為孝?何為道?”先生問道

  “好,就由你來作答。”先生指向我。

  我用我二十一世紀的頭腦,簡單的作答,換來了掌聲一片。呵!看來在古代我可真是要好過些呀!

  就這樣日復一日,學院終於迎來了考試,我激動不已。

  我用所學的知識,來寫這篇文章。速度自然是最快,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悠閑地走出了考場。

  “本次第一名,是”!先生宣布着,眼裡儘是笑意。

  呵呵!居然會是我,我陷入了自我陶醉中,早就忘乎所以了!!

  從此,憑着我這二十一世紀的頭腦,成為了這個朝代的第一“才子”!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能穿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能穿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