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能穿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能穿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穿越”其實是一個很前衛的詞,雖說這種說法毫無可能,單位還是要做一回我的關於穿越到古代的春秋大夢。

  假如我能穿越,我定要去看看那位不減肥卻依然絕代風華的胖美人—楊貴妃。我一要去親眼目睹她和李隆基的愛情故事。也要去看一眼在她故事的最後時刻被她所愛的人親手殺死的失落。我想我不喜歡李隆基,他顧全大局殺死了楊玉環,最後卻未能保全江山,我想這可能是我太喜歡玉環的緣故。假如我是楊玉環,我會選擇讓他刺死,毒會讓你痛苦不堪,一刀兩斷才好。

  最近網上流傳着這樣的一句話:“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古代的詩人啊,也難逃一劫。

  假如我能穿越,我還要去司馬相如那個朝代,聽他的一曲《鳳求凰》賞她的才高八斗、文採風度,那一曲《鳳求凰》竟令才貌雙全的卓文君與之私奔,甘願當壚賣酒,不離不棄!我還要去看卓文君寫下:“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凄凄及凄凄,嫁娶不須啼。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悲傷、痛苦,那番濃厚的情意,也教司馬相如如夢方醒,與之山高水遠,長相廝守。屈原也沒能逃過,不然又怎會寫下:“山有木兮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詩句呢!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獨寵一人又何妨?

  假如我能穿越啊,我定要去品析那夕日的古老,人情的芳香!

  初一:張夢嬌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能穿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能穿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