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民族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民族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民族精神 

  “5·12”,這場罕見的大地震,震動了億萬華夏兒女的心,震動了整個中華民族。“汶川”,那個曾經美麗的地方,在短短一夜之間,讓全世界都深深地記住了它。 

  那一刻,山崩地裂;那一刻,樓房倒塌;那一刻,生命不幸夭折;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都在流血。而冰冷的廢墟下,無數英雄少年用甜美的歌聲,用弱小的身體,用嬌嫩的雙手,為廢墟下的老師和同學支撐起一片天空。他們,用愛搭建起一座生命之橋! 

  “不拋棄,不放棄”、“一個都不能少”,這正是時代精神的代名詞,少年英雄們,就用這樣的精神起面對災區的每一位老師和同學,他們用行動書寫了一個人間大大的“愛”字! 

  綿竹高一的王波大哥哥,用永不放棄的精神為自己也為他人拓開了生命的寬度,豐富了生命的內涵;映秀鎮初三的馬建哥哥,用微弱的燈光點亮了同學生的希望;北川中學高二的王亮哥哥戰勝恐懼,流血負傷,災難中,王亮哥哥用愛讓生命閃光,讓精神升華……誰敢說這是一個缺少英雄的年代?無數個英雄少年像閃爍的星星,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這其間,有一個小女孩,名字如雪花一般純潔——宋雪。當地震來臨時,原本可以獨自逃生的她又回到教室,叫醒了正在午休中的同學們。她充當老師的角色,組織同學們離開,她給了一個又一個同學生的希望,卻把一個又一個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她那時,心中裝的全是同學們,哪裡會有一絲的地方容下自己?剎那間,樓房轟然倒塌,同學們被驚呆了!這時候所有同學安全撤出,宋雪卻永久地留在廢墟下——微笑着永久地留在了廢墟下。可是,她美麗的笑容和純潔的心靈卻永久地定格在了每一位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人們心中! 

  宋雪,鄒雯櫻,還有那些英雄少年們,有的用智慧和勇敢從死神手裡贏回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但有的把生命留給了他人,不幸輸掉了與死神的比賽,永久地留在了廢墟下,“自古英雄出少年”,他們,用自己的壯舉對這句話做出了最好的詮釋! 

  這些英雄少年身上,我學會了珍愛生命,學會了堅強樂觀,學會了感恩報答,懂得了大愛無私,懂得了風雨同舟。 

有一首歌唱道:“接受我的關懷,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結構就是互相支撐……”。那些英雄少年就如一首首心靈之歌,唱出了動聽的愛的旋律,唱出了人間真情! 

  “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把對他們的敬意珍藏在心中;讓我們以他們為榜樣,弘揚英勇頑強,團聚互助的偉大民族精神!

您正在瀏覽: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民族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