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予是一種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是一種美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發生了那件是以後,我就徹底的明白了一個道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那是一個冬日的早晨,媽媽帶我去遊樂場玩。儘管天氣很冷,儘管媽媽把我包的像個粽子,可都擋不住我的好興緻。走到半路我發覺肚子在和我鬧抗議,聲音可不小,媽媽也聽見了,便走進路旁的飯鋪里去給我買飯。因為現在是上班高峰,人很多,媽媽正在排隊。我躡手躡腳的溜進了飯鋪旁的小巷裡想等媽媽買好飯出來尋我時,蹦出來,嚇她一跳正在竊喜時,突然腳下好像踢着了什麼東西,瞟一眼,原來是個叫花子,正在伸手向我索要着什麼。我看着他那窮酸樣,譏笑道:“像你這樣的人,不會自己自力更生嗎?難道一輩子都要被別人斜眼相看嗎?我!沒!錢!”媽媽不知什麼時候走來了,伸手遞給她5元錢。我剛想同她爭執,但見她板著臉故意不理我,便把這份委屈咽了下去。

  回到家后,媽媽對我說:“你沒看到那是位老人嗎?”我怔住了仔細的回憶着:枯黃的臉,竹枝似的手。還真是位老人。我慚愧的對媽媽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那麼做的。”媽媽笑着點了點頭,沒有說話。晚上,我回到卧室準備睡覺,發現枕頭底下壓着一張紙條,上面是媽媽的筆記:“孩子,你要記住一句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六年級:文清

您正在瀏覽: 給予是一種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