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潤物細無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物細無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許多人對我們的關愛就像春雨那樣悄無聲息的滋潤着萬物。在學校,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導,也正如春雨那樣無聲的滋潤着我們的心靈。

  在寄宿制學校里,既見不到爸爸也見不到媽媽。但我卻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因為在學校我也一樣可以得到許多的愛----我們的班主任——-季老師,就像母親一樣關心、疼愛着我們;

  她既是嚴師,也是慈母。在課堂上,她是一位嚴師,對我們要求嚴格。那次,她在上面講課,我卻不知怎麼的,竟在下面開起了小差。在她的火眼金睛下,我的那些小動作,早已被她一覽無餘,可我卻全然不知。終於,她忍無可忍了,冷不防的叫我站起來回答問題,我在眾目睽睽下紅着臉站了起來,腦子裡一片空白,多虧同桌的及時搭救,否則我可就死慘了。這次的教訓使我難忘,讓我從此再也不敢在課堂上開小差了;在課下,她是慈母,時刻關心着我們的生活。一次活動課,我們正在教室里,與作業作鬥爭,被她看見了,她便關切地對我們說:”出去玩一會吧,別整天呆在教室里寫作業,作業有那麼多嗎?快出去玩一會吧,要學會勞逸結合。“聽了老師的話,我心中不由得改變了對她的看法。我以前總是在背地裡說她的壞話,說她凶,怪她老師批評我,從來都不曾在乎過我們的感受。現在看來,錯的是我,她對我們嚴、對我們凶,全都是為了我們好,俗話說的好”嚴師出高徒“嘛!

  季老師,我人生中的指路人。您對我們的教誨,如一滴小小的春雨一般,卻滋潤了我們的心田。

  初一:李瑩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