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量力而行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量力而行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就以一個實例來說吧!一個登山運動員攀登"珠峰",當他攀登到六千四百米高度時體力不支,便沒有繼續攀登,他的朋友知道后,認為他應該堅持一下,登上頂峰. 

  那麼請理性地分析一下,如果他繼續攀登,意味着的是什麼? 

  這是兩個互相對立水火不相容的答案--成功與死亡! 

  確實,若他再攀登一些高度,他將勝利,贏得輝煌,但相對着的就是死亡,這樣的情形下,該如何舍輕就重呢? 

  福樓拜說過:"成功是一種結果,而不是一種目的!" 

  從這種意義上來講,那就是應取生存了! 

  是的,"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用一句易懂的話來說,就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作出這種決定,不是懦弱,不是對夢想的褻瀆!反而這是一種理性,一種智慧,一種境界.否則就是剛愎自用了!如果說這是一種妥協,那麼在某種意義上,妥協不單單代表着的是"在發生爭執或鬥爭時,一方讓步或雙方讓步,這還代表着"妥當的協商". 

  在沒有十足的把握下,最好別作出危及自己生命的事,別像伊索說的那樣:"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到更多的東西,卻把現在所有的都失去了. 

  我們應該作到的是--量體裁衣,量力而行之!

您正在瀏覽: 量力而行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量力而行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