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鄉音 標籤:鄉音作文

生活在一個原滋原味的小鄉村,我無時不刻在感受着她的天然綠色。這裡沒有城市的繁雜,擁擠,嘈雜,只有微微的涼風,清新無雜的空氣,還有黛綠黛綠的樹木,黃黃的土地。在這一個清新脫俗的小鄉村,自然有她獨特的韻味,那就是她自然的聲音,我無時不刻都在聆聽。 

  清晨,太陽剛剛起床,第一縷陽光剛剛撒在我家。我還沒睡醒,就聽見一聲又一聲清脆的“喔喔喔”——雞啼聲。如果說雞啼是歌唱家在唱高音的話,那麼小鳥們則是鋼琴家在彈着清亮的曲子。雖然節奏不太對得上,但如果說以太陽那金黃色的光,墨綠墨綠的樹木為背景的話,那麼這也算是一幕別有一番滋味的演出啊。 

  中午,是最難熬的。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地球,氣溫高達30幾度,樹葉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油光發亮,只有偶爾的熱風輕輕地碰碰樹葉,一切彷彿都靜止了。有錢人家早就熱的躲進屋子吹空調了,剩下的人被熱得心情煩躁的不得了,好像一個只差點火的炸彈。這時,最能配合這一場景的便是——蟬了。他們一遍又一遍地唱着歌,不厭其煩,配合著這個無聊煩躁的場景,而在人們看來就是一個技術不行的人在無聊地拉着小提琴,真是噪音污染啊。但是這也是夏日裡的一番風景啊。 

  夜晚,算是一天當中最讓人喜歡的。如果天氣好,我們可以拿把凳子坐在院子里賞月,看星星,微風徐徐吹來,當然不是中午那熱辣辣的風,而是稍帶涼意的微風。一群人圍在一起乘涼,談天說地,道古論今,拉拉家常,談談國內新聞,又是也會安靜地乘涼。最適合這一靜謐的場景,當然是蛐蛐的歌聲啦。 

  當然,鄉村自然的聲音,還有鄉里人淳樸的聲音。在這裡,你時不時就會聽到純樸的鄉里人在唱着民歌,拉着二胡,雖然不是出色的歌唱家,但那份自然的心是鄉村最自然的寫照。 

  鄉音是鄉村最自然的心聲,它沒有絲毫粉飾和雕琢,是一種粗獷的美,自然的美,質樸的美!

您正在瀏覽: 鄉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