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蘭精神之我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精神之我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木蘭精神之我見

  讀完木蘭詩,我輕輕地合上書本,思緒萬千: 何謂巾幗英雄? 查閱《現代漢語詞典》,巾幗英雄便是女中豪傑,我們的木蘭便是其中一位。木蘭勤勞能幹,善良孝順,替父從軍,機智剛毅,英武勇敢,戰場殺敵,最後凱旋而歸。木蘭在我的心中留下深深地烙印,我想我們更要學習木蘭的精神。這些精神,讓人欽佩,讓人敬重。木蘭愛親人也愛國家,把對國家對親人的責任感融合到一起。回想一下,從古代的穆桂英、楊排風,到現代的江雪琴、劉胡蘭,哪一個不是巾幗英雄?這些人都在保衛着自己的祖國,做着男人們做的事。

  故鄉是我們的生命之源,祖國乃是我們生命之根,而愛國主義,就是我們強大的精神支柱,是中華兒女建設保衛祖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源泉。多少個巾幗英雄保衛祖國,遠赴邊疆,與入侵者征戰數十年,這是為什麼?一個軟弱女子去做一名戰場上飛馳的寶馬,這是為什麼?只有兩個字:愛國!

  “位卑未敢忘憂國。” 前人尚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連一個軟弱的婦人都親自挂帥,何況我們新時代的新一輩? 

  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學習前人的英勇,愛國,更重要學習他們的精神與高尚品質。 為我們可親可敬的祖國,為中華之掘起而努力奮鬥終生!

您正在瀏覽: 木蘭精神之我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精神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