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絕境中重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絕境中重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大道上,並不是所有道路都是康庄大道,在途中我們會遇到各種艱難險阻,我們要學會斬除路上的荊棘,學會在絕境中重生,在挫折中堅強地站起來。因為就如海明威在《老人與海》里寫道:“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 

  面對曲折迂迴的道路,人們往往因為“千岩萬轉路不定”而退縮不前,又怎會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呢?力能舉鼎的項王有江東生死相隨的八千子弟,有勇冠諸侯的楚軍,但項王沒有發揮優勢統一全國,卻分封十八個諸侯王使各地戰亂頻繁最終因暴掠無度,盡失民心,被劉邦逼到烏江,面對滔滔江水,他發出一聲長嘆,選擇了自刎。然而如果他當時選擇了“東山再起”,從絕境中清醒過來,“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虞姬自刎,烏騅長鳴,卻不能喚醒這位失敗英雄。 

  面對曲折迂迴的道路,有人也選擇把它當作自己成長的踏腳石,對未來充滿希望,躊躇滿志。投戎從筆的辛棄疾,一生被棄用多達38次,僅剩一根軟羊毫,也要書寫禦敵之心,哪怕“縱把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最終他的詩詞名傳千古。正在讀博士學位卻患上運動神經細胞病的史蒂芬霍金,在面臨人生這樣巨大的打擊時,做了一場自己被處死的夢,夢醒后萬念俱灰的他突然意識到如果被赦免的話還能做許多有意義的事情。於是他給自己折了一隻思想的船,駛進了探索的宇宙,他的許多論作對世界科學界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她當初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所以,在我們通向成功的彼岸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苦難時,要會擺渡自己,在絕望中重生,展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在絕境中重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絕境中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