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嫉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嫉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嫉妒,和喜怒哀樂一樣,恐怕也是人類的一種心理本能。看見誰比誰強,或是自己不如別人,往往心裡不好受,“嫉妒”立即擾亂起來就像蟲子一般立即擾亂起。  

  自古以來因嫉 妒而鑄成大錯 的人也夠多了:龐涓嫉妒孫臏的才能,想方設法 來害他,結果卻全軍覆沒在孫臏的手中;《三國演義》中的周瑜因嫉妒諸葛亮而吐血 身亡。龐涓和周瑜都是難得的人才,因嫉妒而死,真不值得。難怪人們常說,嫉妒是無謂地自尋煩惱,是無能的表現!!!!!!! 

  然而,從 某些意義上說,嫉妒也並不是反面的。一個人能嫉妒,說明他有上進心。首先,說明他看到了自己與別人的距離;其次說明他不甘心落後與這一差距,奮進之心更加堅定。難道我們能說這是無謂的自尋煩惱嗎,是無能的表現嗎?要說無能,那些把嫉妒看得隨意得人,安於落後別人得人,自暴自棄得人,雖未自尋煩惱,但不是更無能嗎? 

  嫉妒,是一種心 理本能。它既有正面,也有反面。只是在於我們應該怎樣看待,怎樣處理。我們不能因嫉妒而傷害他人身心,也許因為嫉妒,會使你更加充滿力量的去前進,去奮鬥!!!!!!!!! 

  我們不能說嫉妒有害,也不能說嫉妒無害。重點的是我們怎樣去看待而已!!!!!!!!!

您正在瀏覽: 說嫉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