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我的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我的太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我的太陽 

  小、懶 

  在炎夏一個悶熱的中午,我們一家人如往常一樣圍在一起吃飯,爸爸媽媽也如往常一樣有說有笑。可是,我卻變了個樣子似的一聲不吭,只顧低頭吃悶飯。爸爸似乎察覺到我的情緒。 

  “你怎麼啦?心情不好嗎?”媽媽似乎也感覺到了,她想打破這種沉悶的氣氛,便放下飯碗問我。我抬起頭,彷徨的目光與媽媽的目光相撞。 

  “沒事。”我淡淡地答道,並低下我的頭。是的,我害怕極了。知道嗎?我的語文……考差了,我害怕遭到批評,我害怕挨罵! 

  “是不是你上次說的什麼測驗,考差了?”爸爸若有所思地說。 

  但這可把我嚇壞了,我猛地抬起頭,滿臉驚愕。爸爸怎麼會知道?老師又打電話來了嗎?我該怎麼辦?一連串問號從我腦中飛閃而過。 

  還記得前不久的那一天。我忐忑不安地走回家,那灰濛濛的天空沒有一縷陽光。我把堂上小測遞給爸爸。 

  爸爸看着我的眼睛,緩緩開口:“怎麼會錯這麼多?上課沒聽?” 

  “不是,我不太會。”我心虛地回答着,等待着爸爸的下一句話。 

  “你的老師剛來過電話,說你這段時間上課經常與同學開小差。你,怎麼解釋?”爸爸把手往桌子上一拍,臉上滿是憤怒,眼睛直直的盯着我。媽媽這時在旁邊只是看着我。 

  “爸爸,我……,對不起,下次我再也不敢了。”我結結巴巴地吐出幾個字。 

  “我說你是怎麼啦?你錯幾道題沒關係,但上課不專心這樣的錯誤是最不能犯的!” 

  第二天,爸爸讓我去學校給老師道歉。 

  想起那時的爸爸,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雖然這次我真的儘力了,老師也沒有批評我的表現,但這次成績的確是差了點。 

  “沒關係的,”爸爸看着我的表情,好想明白了些什麼。 

  “考差了沒關係,關鍵是找出錯的地方,專心攻克,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時不再出錯,那就很好了。” 

  “對啊,這次考差沒關係,下次努力嘛,最主要是找出自己不夠優秀的地方,亡羊補牢,為時未晚,自己知道自己儘力就行了。”媽媽也插進一句。 

  從爸爸媽媽的眼中,我看到了他們對我的理解。 

  “沒錯!這次雖然考得不好,但下次、下次我一定會……!”我在心中默念着。同時,我心中泛起一絲絲感動,眼前似乎蒙上一層水霧,淚水已布滿眼眶。 

  回想這麼多年來,家,總對我有過無數次的關心與安慰。是家,讓我在享受着成長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家,我的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我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