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班主任和學校領導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班主任和學校領導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校領導、班主任: 

  針對國慶、中秋雙節前學校下發家長的兩封信,我個人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以及向學校幾點合理化建議和意見。 

  感謝學校通過致“家長信”的方式傳達學校對家長提出的意見和要求,我認真細緻地閱讀了書信的內容(長假習作監督、秋季習作時間調整、入學前期習慣引導、入學段考科目摸底檢測科目、分值及時間安排,以及校服製作意見徵詢等事宜的家長配合等事宜)。 

  教育乃國之根本,民族興盛之大計,也是全國各地學校都十分關注的大事,寧國中學作為市重點中學,在建校以來的發展歷程中,傾注了各位校領導和老師們的辛勤勞動的汗水,作為學生家長之一,首先感謝學校老師們的辛勤付出,並願意積極、參與、支持學校的各項管理,並就此事宜發表個人的觀點和建議。 

  校服、校徽是學校非常重要的形象工程建設之一,是學校內部的一項重要的基礎管理工作,是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樹立良好學風、弘揚正氣、抵禦歪風邪氣、保障人生安全的重要舉措之一。正如“家長信”中所說的是推進學校規範化管理,消除學生間攀比心理和等級觀念,培養學生集體榮譽感的一項有效措施,有着積極、重要的意義。 

  服裝穿着是人類發展的產物,是時代賦予“人體包裝”的文明需求。不同的名族、文化或不同的崗位和職業,着裝有着不同的特點,學校是社會人群集中受教和學習的集聚場所,神聖而有尊嚴,為了規範群體教學的統一管理,需要學生和老師統一着裝。往往好多學校只是流於形式,要求學生出資定製穿着統一服裝,並沒有納入學校的正常管理項目,雖然製作了統一的服裝,但沒有納入日常管理日程,更沒有配套管理的相應手段,學校通知學生穿校服,學生就應付着穿幾天,並沒有對老師着裝進行統一約束,想穿啥就穿啥,執意要求學生穿校服,這樣怎麼行呢?為人師表,應做人在先,古謂之“先生”也!!老師是學生心目中的“標榜”,治學嚴謹、着裝得體才是老師的本色!否則怎能嚴格要求學生穿着呢?導致學生被壓制被動穿着,往往是“三天打漁,兩天晒網”,而且中學生正處於快速成長、發育的年齡,穿着規格小了、破了、舊了更新實屬正常,但很多學校沒有校服的標準,往往是一次性定製,材質、顏色款型也存在較大差異,且不能及時給予換購或更新,堅持不了多久校園裡便逐漸出現了形形色色的服裝,又可謂“長發短裙、高跟拖鞋、奇花異草、五顏六色、美麗奇葩”的絢爛景象,這種現象屢見不鮮、屢禁不止,青春活力、氣象萬千的學生,處於這樣的校園環境沒法不比,誰還會再去穿那樣呆板的校服呢?你我也是學生過來的人,現在(或未來幾年)也都是學生的家長,您難道願意出像這樣的冤枉錢嗎? 

  老師統一款式、色調的西服,或學生裝統一的校服都應該具備現代氣息的職業服飾,應有別于軍服和企業工作服;學生在校主要是文化課學習和體育運動為基本活動;所以,學校可根據初中、高中學生年齡段差異,以及學習、運動強度差異,選擇有區別的款型和顏色搭配,主要是能夠體現青少年生命鮮活與朝氣蓬勃的形象,色彩款式給人以簡潔、大方、靈動為好;布質柔韌、色澤明快、輕盈且易於洗滌為佳;滿足上述三條就應該是上好的校服。校服當然不是簡單的做件上衣和做條褲子的問題,它包括髮型、鞋帽等,都需要做完整的設計搭配;但凡在校執教、學習一定是穿校服,嚴厲杜絕以應付檢查、開會、節日活動等需要為由,來通知或要求師生穿着校服和佩戴校徽的形式化做法;學校一定要配套制定相應的制度(如;制定《校服、校徽管理辦法》等配套文件)支持來維護實施,明確獎懲、處置措施,校長、教務領導、班主任、授課老師應帶頭執行,嚴格按章辦事,長期堅持不鬆懈,在校園內部形成良好的氛圍,最後讓師生們自覺養成在校着裝的良好習慣。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致班主任和學校領導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班主任和學校領導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