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拜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拜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拜年 

  都說“初二回娘家”,這不我和爸爸媽媽每年都是大年初二去姥姥家拜年。 

  一大早我們就起來了,穿上乾乾淨淨的衣服,準備出發了。我們首先在超市買了些給姥姥家的年禮,這可都是精心挑選的,然後就開車向姥姥家走去。 

  到了姥姥家才熱鬧呢,哥哥、姨媽都來了,舅舅、舅媽和弟弟也都在家,一共加起來得十幾口人。這時,姥姥為了招我們高興,拿出了“小孩們的最愛”——紅包,然後接一個接一個地發。紅包發完了,大人、孩子們都開心得不得了。別急,還有更精彩的呢。每年,姥姥、姥爺都為了逗我們開心,讓舅舅去換一沓嘎嘣脆的一元錢的新票,我們每個人說一句新年祝福的話,就給一張。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新票的面值可大大提高,而且數量也多了:一元錢、五元錢、還有第四套的一元錢。我可是“財迷”,而且是專門收集舊版錢票的“財迷”,當然不會錯過這難得的大好機會,發錢的時候眼都直了。先是弟弟小雄,他可聰明了,嘴裡不停地說著“奶奶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還一邊磕着頭,姥姥就一張一張地發。“好了,好了,該哥哥了。”姥姥準備轉移目標,哥哥也好像把頭腦里所有的詞語都絞盡腦汁地說出來,可是還不夠,就向我詢問,我給他提醒了幾個,可是我的腦瓜畢竟也不是“大辭海”,怎麼想得出這麼多來?姥姥正好也藉此機會把好運轉到我的頭上,“姥姥祝您新年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天天開心……”不一會兒,我的“詞典”也翻完了,只好說:“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不過我還有借口:“呵呵,我也被小雄傳染了!”這回我們可“發大財”了,姥姥發完姥爺發,而且都說今年多搜集些“好聽”的話,準備好明年的詞語。“好了,明年再接着發。”這是姥爺手裡沒錢了,可小雄還沒個夠,說:“爺爺,發完一塊的又該發大紅票了吧?”我們都笑了,“什麼呀!明年再說吧!”“什麼?明天接着發?好!明天接着發。”“明天接着發?明年再說吧!”接着又是一陣捧腹大笑。 

  然後我們又串了好幾家,個個都收到了壓歲錢,可是最吃虧的就是大人們:“我們要是不給別人,人家會給你們嗎!”“那可不一定……”幾個小皮蛋滑稽地說。 

  今天收穫真不小,收禮只收壓歲錢。誰說小孩不如大人?不幹活,一天的壓歲錢就比他們一天的工資多呢!

您正在瀏覽: 大拜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