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拜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拜年

  除夕一過,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要出門來拜年,共賀新春。 初一一大早,爺爺奶奶家便重新打掃得格外乾淨,茶几上放好了待客的食物。整裝戴衣,一副神采奕奕的樣子。我穩坐在電腦前,也完成着網上拜年的任務。

  和曦的春光趕走了冬夜的冰冷,溫柔的春風撫摸着沉睡的萬物,朱紅的大門送走了舊歲,哈達似的小路迎來了新氣象、新客人。

  幾天沒來網上,新的變化還真不少哩!QQ、搜狗、百度等門戶都換上了火紅的新年圖片,讓人眼前一亮。學習、作文類網站的BBS都十分火爆,新年的祝福,flash動畫擠滿了一籮筐,關於豬年的美文佳作也都火爆出爐,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出了視頻,白雲老太那一句經典的“歐耶!”也風靡全網。讓我在第一時間知道的,定是我的鐵杆網友,可真是謝謝他們了。

  突然。兩種敲門聲傳入耳蝸。一種是大門清脆的“噹噹”聲,另一種是QQ程序的木門聲。一面是叔叔阿姨們提着大包小包來拜年,一面是遠方的老舅上了線。放下耳麥,向客廳里的來客們,接連賀了喜,祝了福后,便急匆匆地回到了電腦前,老舅已經來話了,“過年好!”“老舅過年好!”哈哈,老舅是我訪到的第一個親人。“祝老舅健康長壽!”還“遞”過一個飽滿的“橘子”,一杯“冒氣的茶”。“你的‘橘子’不錯”老舅跟我開了個玩笑,“給你個‘紅包’吧!”一個鮮艷的紅包跳到了屏幕上,我迷惑不解,突然又出現幾行字,“一點小意思,請笑納!”哇一張小方桌上放着一疊疊的百元大鈔,這麼多錢,少有數千,多則十萬,這Q表真有意思!“謝謝老舅了!”退出聊天後,還能依稀聽到外面的寒暄和問候呢!不過老舅卻斷斷續續發來幾張那邊親人的照片,還有些喜慶歡快的歌曲。照片里的老舅老妗,小孩子們,個個都紅光滿面,喜氣洋洋的,我趕忙把照片存了起來,並託付老舅帶我向那兒的親人問好。聽着歡快婉轉的歌曲,嗑着瓜子,過年真好!回頭拿一杯水,鏡影里有爺爺奶奶的身影。我急忙把他們請進屋,用攝像頭給他們照了倆張照片,連同我和弟弟的一併發了過去。這下子,就你見到我,我見到你了,既方便又快捷,網上拜年真不錯!我給他倆看了老舅那邊親人的照片,爺爺奶奶細細地看着,臉上露出了笑容,一副聚精會神的樣子,全然沒有顧及到外面的客人。

  叔叔阿姨們走進電腦房,奶奶正在網上與老舅聊天,遠隔百里的親人,卻彷彿是坐在身邊,科技的威力真是太強大了!我走到了另一個卧室電視機前面的弟弟旁,他正對着滑稽的動漫人物笑得前俯後仰,我的心靈也受到強烈的撞擊。那種力量,不是幽默,而是親情。也許剛才屋內比屋外的拜年更情深,不是那盒盒禮品所能包容的,不是那句句寒暄所能表達的,不是任務式的探訪所能體會的。一壺清茶,一臉笑容,促膝長談,通心貼肺,真摯真誠,一身溫暖。

  明年的春節,讓我們有更多人在網上互致自己美好的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拜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