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鄉拜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拜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新年已經到來了,大街小巷都播放着一首又一首動聽的新年歌曲,為這新年增加點兒氣氛。

  賣爆竹的攤子大排長龍,熱鬧極了!我和弟弟這幾個小瓜吵着要買爆竹,爸爸欣然答應了。雖然爸爸肯買爆竹給我們,但是他勸告我們玩爆竹時要很小心,別樂極生悲。

  買了爆竹,我們隨着媽媽到水果攤去買了一些新鮮的柑,準備送給奶奶。回到家,我們便要出發到鄉村去拜訪奶奶了。我們吃了早餐——“湯圓”,便高高興興地出發了。一路上,我的耳畔不斷響起那節奏快的新年歌曲。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們抵達目的地了。奶奶和三叔已經站在門邊等候我們的到來了。他們一看見我們一家人來到,臉上泛起一絲甜甜的笑容。爸爸和媽媽拿着橘色的柑送給奶奶和三叔,並向他們說聲“新年快樂”,我們當然也不列外。奶奶和三叔給了我和弟弟一份紅包,我們都很興奮。

  奶奶請我們進屋后,只見表妹突然沖了過來,對爸媽說聲“新年快樂”。爸媽給了她紅包,便坐在那張已經破了的棉布沙發上。奶奶泡了一壺的普洱茶,端了過來,媽媽幫忙奶奶端來了幾個茶杯。我和弟弟跟隨表妹到木屋後面的果園去,那裡的水果樹多得不勝枚舉。

  表妹一一向我們介紹當地的水果,最特別的是貓山王榴蓮。弟弟最喜歡吃榴蓮了,他馬上要表妹給他吃一個榴蓮。表妹指了指榴蓮樹旁的一個大竹籃,示意弟弟自己去拿一個來吃。弟弟膽怯地經過榴蓮樹,深怕已經熟的榴蓮從樹上掉下來擊中他,都得我和表妹呵呵大笑,嘲笑他膽小。

  表妹拿着一個榴蓮領着我們到附近的涼亭去吃榴蓮。我們都不會撥開榴蓮殼,表妹輕而易舉地撥開榴蓮殼了。弟弟伸手一拿榴蓮的果肉,馬上送入口裡。我們三人吃的津津有味,吃完了還直舔手指所留下的果肉。奶奶突然探出頭來,叫我們去吃火鍋。

  我們趕緊脫下涼鞋,走進屋裡吃火鍋。一陣香味兒撲鼻而來,挑起了我的胃口。忽然,門打開的聲音響起,原來姑姑和姑丈來拜訪奶奶了。姑姑挺着一個大肚子,吃力地走了過來。姑丈扶着姑姑走過來,一身酒味傳了過來。奶奶皺了皺眉頭,問:“建家,你是不是又去喝酒啦?”

  姑丈緩緩地點點頭。奶奶不再說什麼了,只是搖搖頭。媽媽、爸爸和三叔幫忙準備餐具,奶奶則把火鍋擺在桌上,然後把火鍋的插頭插入插座里。姑姑坐在餐桌的椅子上,準備吃火鍋了。一切準備好后,我們也開始吃火鍋。奶奶叫姑姑不要吃火鍋,特地煮了一碗雞絲粥給姑姑。吃火鍋的時候,爸爸和媽媽不時夾菜給奶奶他們,三叔也不列外。

  吃了火鍋,奶奶、爸爸、媽媽和三叔動手收拾桌子。我們這幾個小瓜則準備一些爆竹,打算到木屋旁的空地去玩爆竹。我們就像自由的小鳥兒,興高采烈地奔向空地去。姑姑和姑丈則坐在沙發上觀賞電視節目,不時發出歡笑聲。我們來到了空地,那裡有幾個村民們也在放煙花,點綴整片星空。

  表妹把爆竹等等的東西擺放在一邊,去和那個小孩兒玩耍了。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取出燈籠,點了火,提着亮着火的燈籠到處走。這裡環境清幽,蟲鳴聲不斷響起,成了一首悅耳動聽的交響曲。表妹拿了一些甩炮過來,交給我們一人一小盒甩炮。我接過甩炮,把甩炮往地上用力地甩去。

  “啪!”甩炮發出了聲響。弟弟“有樣學樣”,他把甩炮往地上一甩,“啪!”的一聲,甩炮發出聲響。之後,姑丈走了過來,建議我們放煙花,可是這裡沒有煙花,姑丈叫我們放心,他早有準備。我們不懂得如何放煙花,只好站在一邊看姑丈放煙花。當他一點火,我們趕緊跑到另一邊去。

  “啪!”色彩繽紛的煙花點綴了整片星空,我們不禁發出驚呼聲。這時,奶奶、爸媽、三叔和姑姑走了過來,臉上都是甜甜的笑容。我們,一塊兒坐在長凳上,我們,同時仰望星空,我們,同時對着星空,發出驚呼聲。

您正在瀏覽: 回鄉拜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