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拜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小作者在這篇習作中描寫了到外婆家拜年的整個過程,敘說井然有序,句意流暢,行為描寫用詞也比較講究,心理過程真實,字裡行間透露了濃厚的年味與過年的喜慶。美中不足的是人物描寫不夠細膩,感情雖潛藏於文中,但未能以景(事)傳情。 

  點評人:我是雨欣 

  大年初二,我早早就起了床,穿上漂亮的新衣服,高高興興地等着去外婆家拜年。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餐,迫不及待地拉着媽媽的手就往外跑。一邊跑一邊急促地叫:“快點呀!去拜年啦!”媽媽不慌不忙地說:“不用急!慢慢來!” (寫出了去拜年的喜悅心情。) 

  “啊!真漂亮!”剛到外婆家,我就發出了由衷地讚歎。 (一到外婆家門口,迎面撲來是便是一股濃濃的喜氣。)你看,門口(兩邊)貼上了一副嶄新的春聯; (門上)掛了一對紅艷艷的燈籠;門前擺放了一盆黃澄澄的年桔,年桔上面不僅掛滿了桔子,還吊滿了紅包,旁邊還圍着幾盆艷麗的鮮花。 (環境描寫既烘托出了濃濃的節日氣氛又反映了作者過年的的歡快心情,但“我就發出了由衷地讚歎”這句用在這裡顯得言而不實,不似有感而發。) 

  一進門,我脫口而出:“外婆新年好!恭喜發財!”“哈哈---”屋裡傳來一陣笑聲。我定睛一看,這明明是外公,怎麼叫外婆呢?我連忙擺手:“不好意思!外公早!恭喜發財!”外公慈祥地說:“哦!沒關係,快進屋裡坐!”剛坐下,外公就給每人倒了一杯茶:“來,喝杯熱茶取取暖,外面凍着呢!”我恭敬地接過外公手中的茶杯:“謝謝外公!”“不用謝!”外公說完就開始忙裡忙外,一會兒給我們加茶,一會兒給我們端水果,忙得不亦樂乎!  

  這時,外婆笑嘻嘻地走了過來,從口袋裡掏出兩個紅包,遞到我手中和藹地說:“詠欣,祝你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我連忙接過紅包,微微一笑:“謝謝您!我祝外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外婆摸着我的頭說:“乖,你看比去年長大了一歲,懂事多了!快吃點東西!”我愉悅地點點頭,屋裡不時發出陣陣歡樂的笑聲。 (整個拜年的過程描述比較詳細,但內容多為線條式勾勒,在描寫言談舉止的同時應該抓住神態描寫,這樣才能生動傳情。) 

  吃過外公準備的豐盛午餐,我們滿心歡喜地回家了。 (結尾過於簡略平淡,應該適當地通過心理刻畫,表現對拜年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拜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