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度 標籤:風度作文

如果僅僅從精神是否愉悅的角度來講,面對別人的成功,遠遠沒有面對自己的成功那樣令人誠服。但能坦然面對接受別人的成功,卻是一種風度。

  在面對別人成功時,毫不在乎者難以成功,因為他們不具有成功者的風度,對成功沒有渴望;面對別人心存妒忌,怨天尤人者斷不會成功,因為他們不具有坦然的風度和開闊的胸襟。

  風度,是思想修養和文化涵養的外在表現,它的美是通過人的外在行為,如表情、語言、體態、等方面而顯現出來的,它恰恰是人的內秀與外美的和諧統一的體現。外在美讓人愉悅,內在美讓人誠服,內外結合的風度美,則即能賞心,又能悅目。

  宋慶齡生前擔任過國家副主席,而她的服飾卻是非常簡樸的,但她從來沒有失過風度。她頭上經常佩帶幾分錢一個的鋼發卡。與孫中山先生結婚時的一套梳妝用具,她一直使用到逝世。宋慶齡穿衣服,講究整潔,她很愛惜衣服。家裡總是備着兩套服裝,在家穿普通衣服;遇到外出活動,會見客人,才穿質地好的衣服。宋慶齡的衣服,大多數是她自己設計由工作人員做的。年齡大后,身體發胖,她就把原來的衣服從腋下開個縫,按個邊,加加肥,照樣穿着。

  像宋慶齡這樣能在自己的光彩面前,保持淡然心境的人固然有一種風度,但能在別人的光彩面前保持安然心態的人更見風度。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信條是:“奧運之所重不在獲勝而在參與,人生之意義不在克服而在奮鬥。”1936年柏林奧運會,美國黑人運動員傑西•歐文斯參加跳遠比賽,他最強大的對手是德國的魯茲•朗。預賽時,魯茲•朗順利通過。可是,由於希特勒的種族歧視,歐文斯有點緊張,試跳兩次未獲成功。在關鍵的第三次,魯茲•朗走了過來,用自己的毛巾給歐文斯在起跳處作了一個標號,使之進入決賽。幾天後,歐文斯戰勝魯茲•朗,奪得金牌。這時,又是魯茲•朗第一個跑了過來,舉起歐文斯的手高喊:“傑西•歐文斯!傑西•歐文斯!”並贏得了看台上雷鳴般的呼應。歐文斯多年後仍這樣說:“是魯茲•朗使他懂得聖潔而充滿關懷的“人類之愛”,才是真正永不磨滅的運動員精神。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一種風度,每個民族都該有這樣一種風度。所以,讓我們能微笑地面對別人的成勸,讓我們的胸襟坦蕩起來,這樣才可能有真正的風度。

您正在瀏覽: 風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