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度是一門學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度是一門學問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度是一門學問 

  高三-3班  劉黎陽 

   風度是什麼?也許你會說,一個紳士為即將就餐的女士拉開座椅是一種風度,也許你會說,一個富人在賭場里一擲千金那是一種風度。不,這些都不是風度。真正的風度應該是一個人內在修養的自然流露,一種不事張揚的情懷,一種內斂的個性,一種對信仰執著的堅守,一種寬容博大的胸懷。 

  風度是一種不事張揚的情懷和內斂的個性。中國人歷來推崇“無名英雄”,那些“無名英雄”不正是風度翩翩的人嗎?不久前,河南某市委書記到外省開會途中,遇到有人落入水中,他二話沒說便跳進水裡,在其他人的合力幫助下救起了落水人。隨後便與他人趕赴會場,連名字都沒留下。他的行為不最高風度的表現嗎?捨己救人,然後不留姓名就離開,如同武俠小說中“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好漢一般。這也是一種風度,不過卻更內斂,讓人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風度也是一種對信仰執著堅守的真切表現。吳儀,共和國現任唯一的一位副總理,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談判加入世貿組織的會議上,美國代表充滿敵意的嘲諷:“和你們中國人談話,就像是在和小偷談話,看看你們的大街上,到處都是盜版光盤。”針對美國代表的挑釁,吳儀憤怒的反擊道:“和你們美國人談話,就像是和強盜談話,看看你們的博物館。”吳儀以對信仰的執著用犀利的語言捍衛了國家尊嚴,贏得了對手的尊敬。這難道不是風度中最高貴的表現嗎?吳儀的風度既展現了她個人優雅的氣質又維護了國家的形象,這種風度伴隨着她的高貴氣質而令人景仰。 

  風度更是一種寬容博大胸懷的體現。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一次展示當代中國風貌的絕好機會,也是展示大國風度,贏得世人尊重的舞台。而在我國奧組委邀請的外國來賓中,卻有一位日本右翼分子石原,他曾經一再叫囂“中國威脅論”、“南京大屠殺是謊言”,這些言論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情感。你也許會困惑,會不滿,甚至會指責奧組委,但你為什麼不想想,在奧運會這個全世界人民共同參與的體育盛會上,中國放下歷史上的仇恨,而選擇了包容,這不正展現了泱泱大國的風度?這不禁讓人想起唐朝時的中國文明、開放、包容一切,這是何等的心胸和氣度,當代中國缺少的不正是這種風度嗎? 

  風度是一個人、一個國家內在修養的表現,它給人的不僅僅是溫暖、尊嚴,更讓人懂得什麼是內斂,什麼是信仰,什麼是胸懷。風度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您正在瀏覽: 風度是一門學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度是一門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