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道德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但是現代社會的道德問題似乎已被人們淡忘了。中國以“禮儀之邦“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我們該怎麼做?

  我們在社會上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道德的好壞,就是一個人素質和修養好壞的標誌。我就碰到過這麼一件事: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公園玩。剛到公園,就看到有一群圍觀的人,我也前去湊熱鬧:噢!原來是一個穿的很時髦的小夥子因為隨地亂扔瓜子殼被人們指責。那個小夥子態度很惡劣,衝著環衛工人說:“我扔到哪你就掃到哪,沒有我這種人你就得下崗了。旁邊的人走遠點別管閑事。”這時有人說:“你這個人看上去穿的很時髦,做事太沒素質了,一點都沒公德。”那個年輕人反駁:“素質?素質值幾個錢,我覺得開心就行。”我在一旁看得很是氣憤,我雖然沒辦法上前阻止,但我心裡很藐視他,如果一個沒有道德的人,即使他的學問再深,本領再大,也則是“萬事皆休”,做不成大事。真正品德高尚的人,就會在他的言談舉止、音容笑貌中顯現出他品格的出眾與氣度的不凡。像這種年輕人也很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會成為社會前進的絆腳石。

  道德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財富。記得有一次我去超市買羽毛球,我買了一個“紅雙喜”牌羽毛球,價格為3.8元,但結賬時我看到小票上只收了1.8元,我當時很納悶,這個羽毛球怎麼掉價了,還是……我再次確認羽毛球的牌子是“紅雙喜”,我敢肯定是營業員阿姨弄錯了,這時我心裡一個小天使和一個小魔鬼在鬥爭,小天使說:“你快去和營業員阿姨說明情況,”但小魔鬼說:“別去,你傻,有便宜不賺。”小天使和小魔鬼在不停爭吵,我左右為難,後來我冷靜下來想想老師平時對我們點點滴滴的教育,想到這我快步衝進超市,把小票給營業員阿姨看了一下,把羽毛球也給營業員阿姨對照,我重新付了2.0元,營業員阿姨連聲說:“謝謝,不然我要賠錢了,謝謝你的誠實。”我說:“這本來就是我該付的錢。”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需要毅力,我們還要明白自己在道德建設中所肩負的重要使命。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自己開始,明白自己在道德建設中所肩負的重要使命自覺的做道德建設的宣傳者、實踐者,長大后成為一個具有高尚的道德修養的人。

  初一:xjc2000930(徐金辰)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