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讚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腳步,從不停息。春天的讚歌,唱給那些屬於春天的人。

  當你站在汨羅江邊仰望蒼穹時,你心懷悔恨還是寄情於那苦難的老百姓?不!你就那苦難的人兒啊!楚國,將亡。你極力挽救,卻被那醉生夢死的昏庸者奪去了你那有形的長劍。可怎知,你卻悄悄藏了一把劍,那叫不屈。你仰天長嘯,呼喚着風雷電,可它們,它們已被黑暗籠罩,出不來了,無能為力啊!於是,你祈禱了天地造福於人民,祈禱着光明快快來臨。然後,你縱身跳進了那波濤滾滾的汨羅江。天地與人同哀。後來,就有了端午。

  你,就是屈原,你用無畏譜寫了春天!

  你,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清雅之人。縱使官場里的誘利重重,也不能留下你駐足的身影。你看透了官場的庸俗黑暗。你寧願在鄉間田園“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也不要與世俗同流合污。儘管生活艱苦,儘管耕種勞累。但你能悠閑自得的擦着掉下的汗珠,快樂地在田間遊樂。所以,你換來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你,就是陶潛,你用高潔譜寫了春天!

  你,一個逍遙快活的人。你可以提着酒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你也可以拿着一把扇子驚奇地大吟“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你還可以將所有煩惱拋到九宵雲外,踏着輕舟,聽着猿不停地啼叫。古往今來,惟獨你能叫力士為你拖靴,嬪妃為你磨墨吧。我知道,你不害怕,你那也不叫自負,你是不向高官大勢低頭的人!

  你,就是李白,你用高傲譜寫了春天!

  風雨蕭條幾千年,唯有你們,已融在春天裡。當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時,你們的光芒已八方四射。讓人們為你們歌唱吧,歌唱那跳動在人們心間的美麗音符,永無休止。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