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讚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讚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呢喃的小燕子隨着春天飛來了,這群小精靈像是春天的使者,嘰嘰喳喳地傳遞着春天的信息,春風,傳遞着春天的問候,春雨,傳遞着春天的愛撫。

  春天,早已乘着七彩雲來到了我的家鄉,大英的濱江路,頓時,春天化作一位神話中的仙女,所到之處,鮮花張開笑臉,青草披上了綠裝,瞧,鳥語花香亦瀰漫在春天裡,到處都拍着手唱着春天的讚歌。一群臉蛋上蕩漾着玫瑰色的小朋友拉着姿態萬千的風箏,奔跑中吐出一串串歡聲笑語,酣暢淋漓,啊!這麼美好的一幅山水畫誰能想像呢!

  陽春三月的桃花,紅的賽火,白的似雪,粉的勝霞,各有千秋,這朵也美,那朵也不錯,真是一朵有一朵的姿態,有的羞羞答答,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成千上萬,數也數不清,一朵朵、一團團地堆在一起,像天上的朝霞,又像孩子的笑臉。白色和紅色的小花,在綠色葉子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美麗。桃花用自己一顆火紅的心熱情地回報春天,而那一簇簇小草伴着春天的腳步也來到了人間,相互拉着手,叉着腰,抬着頭,編織着大地的綠毯,為春天貢獻着自己一年所積蓄的綠。最婀娜的還是一棵棵讓人如痴如醉的柳樹,它那直垂下來的枝葉像小姑娘披着的頭髮,又像一珠珠垂地的門帘,在輕輕的微風中俊俏地翩翩起舞,遠望一看,一排排,一列列的柳條,那麼纖細,那麼柔軟,給濱江路修了一道鵝黃的長廊。那鵝黃而略帶嫩綠的顏色,雖然沒有夏天的蔥綠,沒有秋天的滿樹金黃,可柳樹代表着生機,代表着春天的開始啊!

  在春風的撫摸下,濱江路的河水在春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婉柔。每一浪都跳躍着紅潤的春光,河水頓時化作一面晶瑩的鏡子,兩岸的垂柳、洋房、喜氣洋洋的人們,都傾傾斜斜地倒映在那碧綠的鏡子里。我調皮地扔下一顆小石子,河面上剎那間水花四射,一圈圈波紋蕩漾開去。河面上的樹碎了,房子也碎了,人也碎了。河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讓人油然想起白居易那有名的詞《憶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確呀!河水藍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藍得純正,河水藍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藍得深湛,他藍得純凈,藍得深沉,也藍得溫柔恬雅,它是一切藍的結晶。

  春天,讓花紅柳綠;春天,讓萬物復蘇;春天,讓大地蘇醒,誰不為你高歌?誰不為你低吟?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更不可辜負春的恩賜。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讚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