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當我想起唐代詩人杜牧寫的這首詩時,就激起了我對爺爺的懷念之情……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回到鄉下老家,拿了水果和紙錢懷着沉痛的心情來到了爺爺的墓前,一陣微風吹過,蘋果樹上的葉子嘩嘩的往下落,野草在風中輕輕擺動着它優美的身姿,風,每刮一次,就像一把無形的匕首刺穿我的心,我們把石碑上的野草拔乾淨,把水果擺在墓前,放了一束爺爺生前最喜歡的菊花,看着墓碑上爺爺那燦爛的笑容,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和爺爺的點點滴滴想起了爺爺對我的關愛。上幼兒園時,爺爺總怕我不適應那裡的生活習慣,隔三差五就到學校來看我,給我買許許多多的好吃,每天晚上,我都是伴隨着爺爺的故事進入甜美的夢鄉,到了小學后每次周末放假時,我都會來到鄉下爺爺家,爺爺總會準備香甜可口的飯菜等我回家,每次我考試不好,爸爸媽媽只會責備我,而鼓勵我的只有爺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爺爺每說一次,就像一縷陽光直射我的心田。

  那一刻,我回味了好久,那一束陽光,永遠不會消失,因為它總會在我最難過的時候陪我渡過難關。遺憾的是,爺爺去世已經兩年了,在他有生之年,我還沒來得及告訴爺爺:“我已經看見彩虹了,你對我深深的愛就是彩虹。”風,輕輕地吹,但吹不走爺爺在我腦海里的記憶,吹不走爺爺燦爛的微笑,吹不走我深深的思念。

  “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你臨走前你叮囑我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說的話,你的話語,將成為我努力學習的動力。有些事不會因為時間而淡忘,有些愛不會因為距離而遠去,有些人不會因為離開而被遺忘,“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話又一次在我腦海里閃過,我深刻的懂得了生命的意義。爺爺,我一定會努力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更加精彩!

  初一:王夢燁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