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  

上蒼派來了許許多多的雲朵,因為今天是我們子孫祭拜先輩的日子——清明節。今年,我們一家也抽出了時間回老家祭拜我最敬愛的,但已經過世的奶奶。 

 一清早,我們匆匆洗漱后,帶上供品,懷着那可沉重的心出發了!沿着公路一直走,在一個湖的旁邊,長滿了竹子的地方我們停住了步伐,因為目的地就在眼前了。 

 這裡已經被野草佔據了,我用手將野草撥開,沿着小路一步一步很艱難的走着,終於,終於,一座墳墓出現在我眼前,還有一塊墓碑,上面刻着奶奶的名字,看到這塊墓碑,我再也壓抑不住淚水了,腦海里不斷播放這自己與奶奶曾經一起的幸福畫面:在炎熱的黑夜裡,奶奶坐在床邊,為我唱這歌謠,輕輕哄我入睡…… 

在這個時候,爸爸的喊聲喚醒了我:“女兒,快來給奶奶上柱香。”我聽得出,爸爸說話時的聲音也哽咽了,我接過爸爸已經點燃了的香,學着爸爸剛才的樣子,跪在地上,把腰彎下,給曾經最疼愛我的奶奶送去了三個響頭,在我準備上香之前,我將香舉高在胸前,閉上雙眼,向奶奶許了一個願望:奶奶,我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的,沒有災難,沒有痛苦。說罷,我將那柱香小心翼翼的插在奶奶的墳頭上,然後又給奶奶敬上了一杯酒,眼望着灑在地上的酒立刻被泥土吸收了,我似乎看到了奶奶很豪爽地將我敬給她的酒喝精光了,我的心裡也得到了撫慰。按照家鄉的禮節,我們最後還給奶奶燒去了鞭炮呢! 

在回去的路上,我禁不住回頭一望,那個地方很安靜,有湖又有植物,環境還不錯。但願奶奶能在那裡過上平靜又安詳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