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煙花的季節》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煙花的季節》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偶爾在雜誌上看見了《煙花的季節》這篇文章,看后很有感觸。自家以前很少買煙花,但為了能真正體會到煙花給我帶來的啟示,我跑遍了附近所有的小店,終於看到了一隻小煙花,便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下來。

  在傍晚十分,我遍留心觀察了煙花。隨着“砰”的一聲巨響,一束銀白色的光“嗖”地竄上了天空,說時遲,那時快,它飛快地在天空中開出了自己一生中最艷麗的花朵,猶如仙女散花似的散落開來,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劃過一道光亮。

  在近幾分鐘的煙花觀賞中,我這才發現煙花給我們所帶來的真正快樂。煙花用那嬌小的身軀,用那短暫的生命,綻放出它一生中最燦爛,最絢麗的光輝,在人們心裡留下了閃光的永恆。它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它給人們帶來的快樂、舒暢的心情卻是永恆的。我的眼前又不知怎麼地浮現出了蠟燭的身影,在無數作家的筆下,蠟燭似乎是最值得讚美的。但是他們卻忽略了那每逢佳節都必不可少的默默無聞的煙花。幾十年來,煙花曾陪伴我們度過了無數值得慶祝的日日夜夜。而它們卻不求索取,只為能給人們抹去煩惱與憂愁,帶來歡樂和自在。如果沒有煙花,節假日就不會變得那麼絢麗多彩,可能只有枯燥的電視節目,可能只有家人無聊的談話,而現在,我們多了一個能談論的東西:煙花。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善於去發現我們身邊的煙花,就像“非典”時期戰鬥在抗擊在“非典”前線的護士們,她們為病人而犧牲了自己的一切,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犧牲了自己和家人團聚的機會,甚至有些都失去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她們付出這麼多是為了什麼?就只為了為人們換來一個安康、平靜的生活。我們是否發現了她們?如果不是她們的挺身而出,我們的祖國又怎麼能像現在這樣,恢復原來的平靜?這又使我想起了“非典”時期我朗誦過的一首詩中對護士阿姨的讚美:“是您,丟下身邊年幼的兒女,舉起向黨請纓的手臂。是您,拂去病人臉上的陰雲,扶起病人跌倒的勇氣。是您,為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累得幾次跌倒、幾度昏迷。是您,用倒下自己的身軀,換取千百個生命的站起。”生活中,我們更要向煙花們學習,向煙花們致敬,學習她們默默無聞的純樸,學習她們不求索取的精神,學習她們的許多許多……

  這十二年對煙花的了解莫過於此:煙花——默默無聞、不求索取、無私奉獻,卻被人忽視的事物。

您正在瀏覽: 讀《煙花的季節》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煙花的季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