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等待自己開花的季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自己開花的季節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山東省的作文題應該說也引起了廣大考生和家長的關注,也引起了社會的矚目。今年山東省的作文題的材料是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都有魅力,一切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要求根據以上的材料來寫一篇800字以上的文字。

  秋天到了,菊花開了;而荷花要等到夏季才開;牡丹花在春季綻放;梅花在冬天傲立枝頭。世上的萬物都有它適合生長的季節,人世間的事情也一樣。每種花都有開放的機會,那些還沒有開放的,只是未等到季節。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只是還沒有等到合適的時機。但是,花草在沒有遇到適合自己開放的季節時,需要吸收養分和陽光,儲蓄足夠的能量等待屬於自己的季節來臨。所以,我們現在也要儲蓄足夠的能量,那就是學習更多的知識,經歷更多的挫折,積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到屬於自己的季節一到,自然會綻放出美麗的人生之花。

  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等待。等待是無奈的,但你不得不等,因為它是一種生命狀態和人生智慧。若是等不及,你就永遠等不到。

  等待有許多種,有一種等待叫傷痛;有一種等待叫堅持,有一種等待叫放下,有一種等待叫隨緣,有一種等待叫收穫。在等待中,我們體味艱辛,咀嚼痛苦,感受無奈,沐浴憂傷。梁家輝,香港著名藝員,主演了大量很有影響的影片,其名聲和威望在國際影壇上也佔有一席之地。

  大陸觀眾認識梁家輝,是從他主演的《火燒圓明園》和《垂簾聽政》開始的。由於主演這兩部影片,他的演技傾倒了許多觀眾,他也因此而獲得了香港影帝的稱號。

  正當他事業輝煌的時候,卻遭遇了戲劇性的變故。由於這兩部影片是在北京拍攝的,由於當時台灣對大陸的敵對,台灣方面把梁家輝當作通共的對象,導致他的所有影片不準在台灣放映。要知道,台灣是個巨大的市場,哪個片商也不希望失去這個市場。從此,沒有人敢邀請他拍片,結果,一個影帝淪落到無人問津,接不到戲。

  無奈之下,梁家輝聯絡了幾個朋友,自己設計、自己製作了一些工藝品,諸如手鐲、銅錢什麼的,並拿着這些東西去銅鑼灣擺地攤換取生活費。

  一個記者拍到了這樣的鏡頭。鏡頭從一個個攤位掠過,最後定位在梁家輝身上,還給了一個特寫。只見他蹲在地上,面前擺着他的工藝品。他沒有躲避記者的鏡頭,反而很自然、很友好地向記者揮手笑笑,仍然蹲在那裡守護、撫弄、叫賣着他的那些小玩意兒。記者問他,擺地攤和拍電影有什麼不一樣?他說,沒什麼不一樣啊!都是藝術嗎,你看,我賣的這些工藝品不都是藝術品嗎?

  梁家輝整整擺了一年地攤。這一年,他認識了很多人,包括他在香港電台工作的太太。這一年,他積累了很多人生經驗,為他以後爐火純青的表演並成為國際影星增加了許多素材。

  曾有媒體報道說,擺地攤那年,是梁家輝演藝生涯中最黑暗、最落魄的一頁。他卻說:“我不覺得這是落魄,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生活。”

  人生需要等待,如同剛播下的種子,只有等待,才能收穫果實。等待是一種技巧,又是一種磨練。等待比一往無前更重要,也更難做到,因為等待的心中有對可預見的未來的期許,有慾望貫穿其中。等待是衝刺前的鋪墊,是衝刺的基石,是衝刺的前提,沒有了等待,衝刺就不完美,掌握了等待的同時,就掌握了成功。等待是一種本領,並不是每個人都具備這種本領。等待的時候是寂寞的,希望就在前方,但是伸手的時候卻抓不到它。

  花有自己的季節,人有自己的時刻。英文中有一句話叫做Every dog has its day,每條狗都有自己的得意日子,何況我們人呢。多年的歷練、勇敢的自信、積極的進取、默默的等待,加上命運的垂青,何愁不成功呢?讓我們過一種從容人生,在努力進取中期待生命鮮花怒放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等待自己開花的季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自己開花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