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一江春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一江春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平淡人生也有舞,凡人小事也有歌。生活中有了愛,也便有了美;生活中有了真情,也便有了許多感動。記憶芯片的波流,帶我回到了那年那月那難忘的一天------- 

  烈日炎炎的正午。 

  我滿心歡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幻想着媽媽給我準備的豐盛大餐,不禁垂涎三尺。似乎那火一般的驕陽也變得溫婉起來,臉上的汗珠都是甜的,空氣分子中溢滿了飯菜的香氣……哇! 

  我跨進了家門,興沖沖地往餐廳跑。經過一番徹底尋找,臉上的笑容僵住了:連粒米的影子都沒瞧見,更別提什麼“滿漢全席”了! 

  有些失落,有些不滿,我按捺不住衝動,跑去質問媽媽。只見她軟弱無力地癱在床上,見我進來,把頭轉了過來,臉色有些蒼白,唇上的粉紅色褪卻了,但還是勉強扯起了一絲微笑。 

  我像個木頭人似的站立着,心裡都被“憤怒”蒙蔽了,胸口老像有團棉花堵着,吐又吐不出,咽又咽不下。 

  “怎麼來得及呀,我不吃了!”我重重把門摔上,走出了家門…… 

  肚子還真是不爭氣,不到一節課就唱起了空城計,再也沒有心思上課了,額角也滲出了一層細汗,我忐忑不安地想:還有三節課呢,該怎麼熬啊! 

  “人是鐵,飯是鋼”,我算是體會到它的內涵了。 

  好不容易一節課結束了,我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驀地,後背被人拍了一下,轉過身去,只見朋友將兩包“仙貝”遞了過來,“餓了吧,吃吧!”。

  我如獲至寶地接了過來,臉色舒展開來,真不愧是知己之交啊!這時,朋友接上了一句:“是阿姨讓我給你的,她說你沒吃午飯,怕你餓着。”我怔住了,心頭湧起一陣愧就疚的思想,像通了電似的一顫。 

  放學了,我第一個衝出教室。 

  一進家門,我就擁住媽媽,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對……對不起!”媽媽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輕輕地回抱我,撫着我的頭,滿口稚氣地回答:“沒關係。”我抬頭看看她,“撲哧”一聲笑開了,媽媽怎麼還這麼孩子氣呀! 

  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秋日的果。 

  深沉的愛,是我此生永難忘卻的一道風景。那一江澄澈溫暖的春水,將永遠蕩漾在我的心懷。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一江春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一江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