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與白—光與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與白—光與暗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黑與白—光與暗 標籤:黑與白作文 光與影作文

黑與白,光與暗,自古就是相對立的兩個屬性,會成為現在許許多多特徵的代表:正與邪、善與惡,是與非。戰場上,對與錯在這黑與白的世界的,光明顯的是那麼的有魅力,因為戰場上,一但有憤怒出來,必定有一群光明蜂擁而上,我時常看見一群憤怒追着光明跑。  

  有人說光明很可憐,光明不需要可憐。如果你轉行來玩光明,那麼黑暗不會可憐你,黑暗會給你相同的“待遇”。  

  光明的世界是灰暗的,環境惡劣,時常忍受着傷病,光明不的不和這些做着對抗。以及對於憤怒的仇恨,造就了堅強,勇猛,靈敏的人。  

  戰場上的光明,永遠不會退縮,面對漫山遍野的敵人,光明無所畏懼。 面對敵人的挑釁與侮辱,光明唯有衝鋒陷陣,浴血沙場,維護自己的尊嚴與榮譽。一次次的衝鋒,一次次的轟然倒下。但轟不倒的是對於黑暗的仇恨的心,當常山趙子龍單騎救阿斗時,有什麼可畏?死亡么?只是黑暗的另外的一種形式罷了,而且,黑暗不會持續太久,光,總是要衝破黑暗的。 

  黑與白之間是一場不可避免的鬥爭,一場正邪善惡的鬥爭,一場無聲的鬥爭,自古正邪不兩立,而人們總說邪不勝正,而想勝利是要有本事的!誰說只有正義是永遠的贏家?朱元璋抗元起義時,在別人看來,只是送死罷了,然而,就是他建立了大明王朝,真是順應了歷史進程,有誰敢說呢?朱溫滅唐朝,有人說他是賣國賊,可是,就是他建立了五代十國的周朝,有誰敢說什麼呢? 

  善與惡,只是互相利用罷了。謊言是一把沖淡一切真實的匕首,它可以無形地刺入你的胸膛,卻擁有驚人的疼痛。魔鬼肆意揮舞着這把匕首,射向四面八方,有他的身影便有匕首劃過的痕迹,有劃過的痕迹便有一群隨即癱倒的人。他認為這是抬高自己博人歡呼的最佳方式,卻不知道這其實是偽裝自己欺騙別人的鋒利武器。天使不同,他擁有這把匕首的使用權,卻無心提起它使它的本性暴露無遺,取而代之的是盡一切辦法毀滅它,不讓它再如此囂張。 

  與黑色相對應的是白色,它可以表現莊重或純潔,有時也代表悲傷、凄涼。按中國習俗,葬禮上的用具都採用白色。都說中國人很注重忌諱,我卻疑惑,既然白色是死亡的象徵,為什麼潔白的雪卻被這麼多偉大的詩人寫成了流傳千古的詩篇?岑參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將春景比冬景,幾使人忘記奇寒而內心感 到喜悅與溫暖,意境壯美;韓愈的“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把春雪描繪得多麼美好而有靈性,饒富情趣。那種白的純已讓人們無法再想其它不開心的事,因為白此時不再是悲傷,而是一種美。生活需要美,就需要白色。  

  而對於色彩,黑與白,黑得那麼凝重,白得那麼純粹。你知道黑與白的世界是怎樣的嗎?就像咬一口黑巧克力,再喝一口純正的牛奶,巧克力在口中融化的那種絲滑,心中就像雨過天晴后,彩虹與百花一同出現,你敢說不美嗎?然而,他們卻在看似平靜的生活中作者鬥爭! 

  有誰知道鬥爭的結果?黑與白,光與暗是隱藏在秘密之地展開的一場邪惡與正義之間的鬥爭,勝負無人能知!

您正在瀏覽: 黑與白—光與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與白—光與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