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與白的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與白的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席宣紙,幾襲濃墨渲染了幾世韶華。我難以抑制自己的哀傷,走過了百年的歷史,遠遠觀望着那個執着的人。惻然想着他是懷着怎樣的信念與決心,映着皎潔的明月在濃郁的硯色旁勾勒出一個人一生的蕩氣迴腸。

  楊繼盛,這只是一個樸實無華的名字。也許寫照了父母對他的期望,不過他的母親早亡,父親另娶了他人,從小他便是孤苦無依。白天放牛,夜晚秉燭的生活是他的一切,就在這樣的凄冷下,成就的是一個人的赤膽忠肝。

  在嚴嵩的權蓋朝野下,他毅然與其鬥爭。他不嚮往滿庭珍饈的奢侈生活,也不夢想隱居山林的悠閑自在。他在茫茫的黑暗中放棄了隱沒於其中,而是毅然點亮自己照亮一片黑暗。他清楚自己終將被黑暗吞噬,十年寒窗苦讀換得的安逸生活會頓時煙消雲散,自己會嘗盡折磨痛苦,但是他還是選擇了這條路。不為了青史留名後世敬仰,只因為他是楊繼盛,是一個值得萬人贊仰的人,是一個正直勇敢的人。

  他入獄三年,受盡折磨嘗盡侮辱卻沒有陷忠良一個不字,受了嚴刑酷打在漆黑的夜裡自己迎着光潔的光線割肉刮骨,用遲鈍的碗片刮著自己腐爛的傷肉,汗水涔涔。他淡然在獄中度過了漫長的日子,只求一死。

  驀地想起臧克家的詩來,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是的,臨刑之時,他寫下千古絕唱:

  浩氣還太虛,丹心照萬古;生前未了事,留與後人補!

  天王自聖明,制度高千古;平生未報恩,留作忠魂補!

  嚴嵩不在意這樣的一個小角色,徐階也還在隱忍蓄積力量,楊繼盛卻用他的力量向全天下證明了黑暗中的曦光,臨刑之時百姓哭喊,天地昏暗。歷史中的過往不清晰於曾經的哀傷,可是現在的我們卻知道這有怎樣的意義。

  嚴黨站在了楊繼盛的對立面,而楊繼盛是光芒。

  如今的我們,清楚他不索求青史留名,所以我們能給予的便是永遠的銘記着光明。在一片光明中綻放出更耀眼的曙光,正如見證了楊繼盛一生的皎潔的月光。

  十二中初二初二:蘇子城

您正在瀏覽: 黑與白的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與白的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