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菜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菜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白菜,幾乎沒有人不知道:一年四季總出現在人們的餐桌之上,成為人們的美味佳肴;但說起白菜花,卻幾乎沒有人知道;從沒有人留意過,也從沒有人注意過,白菜的金黃色碎花,是如此燦爛芬芳。

  一進家門,映入眼中的是滿枝的金色。我不由得驚訝了起來,原來是幾天前種的白菜開花了。一片片碧綠的葉子擠擠挨挨的,中間冒出了一枝又粗又綠的花亭,還未舒展的花枝上點綴着一顆珍珠似的花蕾。有的還是綠色的,有的變成了金黃色。主枝上覆輪狀排列的花序已經開了一大半。花生米大的花朵有着金黃色的翅膀,像一隻只金黃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陽光慢慢地挪到了花朵上,映出一片金黃色的光輝。開的是那麼鮮亮明快。毫不亞於風信子、滿天星、康乃馨的華麗。若不是自己親手養大,我真會毫不相信如此明麗鮮艷的金色的花是屬於白菜的。

  許多人從來沒見過,甚至還沒有聽說過白菜能開花的。其實不然。“沒有一棵樹不結果,沒有一根草不開花。”也許是吃慣了白菜的人認為“這麼低級的蔬菜怎麼會開花呢?”也許是看慣了白菜的菜農們認為“只有花卉才會開花吧!”其實白菜不但能開花,而且它的花清新脫俗。不能只認為“蔬菜就是用來吃的,不會開花。”即使再平淡無奇的東西,也會有鮮為人知的美麗。

  不單是白菜,許多被人“忽視”“藐視”的蔬菜,都開着讓人眼花繚亂的種種“別樣美麗”。蔥、洋蔥、蒜、韭菜開着團團白色的“百合”,並有一種特殊的乳香。蘿蔔們開着粉色的小碎花。扁豆開着一隻只粉色的蝴蝶,香菜開着散裝的若白花朵……不只是這些被人“忽視”的菜,更有被“忽視”的人。

  許多看似無才的人,身上往往有着巨大的能力。許多看似笨拙的人,內心深處卻有自己的想法。我能看到白菜花,是因為我給了它生長機會,不至於被吃。但許多被“忽視”的人,大家總是給予他們打擊,不可能有施展的機會,那麼他們的閃光點就會永遠的被蒙黑。

  不要以自己的感覺來判斷事物的本質。因為,即使再平淡無奇的東西,也會有鮮為人知的美麗。

  遼寧鐵嶺調兵山市二中初一:闊闊

您正在瀏覽: 白菜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菜花 暫無評論